三個季度北京交警罰款20億元

發表:2006-10-27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內部消息,2006年北京前三個季度的交通違章罰款已超過20億元,幾乎是2005年北京全年的交通罰款的兩倍,北京400萬駕照持有者(不算外地)人均受罰500元。中共打著迎接奧運的旗號搜刮民財,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

以電子警察為主,交警開票、貼條為輔的交通罰款體系,讓北京的司機防不勝防。目前很難找到沒有被處罰過的司機。

「電子眼太缺德,」出租車司機王×說,「北京堵車是家常便飯,交警不提前疏導,就專門罰款。有的攝像頭特別隱蔽,有兩次堵車,我沒見不讓掉頭的標誌,也沒見攝像頭,結果掉頭就給攝下來了,一次就罰3分,300塊。」據他介紹:北京的道上的攝像頭防不勝防,一不留神就中招,有時候為躲車、躲人壓一點黃線,也給攝下來。還有的很隱蔽,路上他給我指了兩個較隱蔽的攝像頭,車開過去我竟然都沒看出來。目前電子警察的罰單已經超過總罰單的80%。

有了電子眼,交警的眼球也不示弱。交警路口攔車罰款有增無減,如今還派出交通協管員,脖子上掛著照相機,起著自行車走街串巷,專門給路邊停車的貼條照像,他也不管有沒有不准停車的標誌,只要看見車沒人在,立即在汽車玻璃上貼罰單──迅速照相──轉身騎車就跑,有人在車上他還不敢照。這就是車上經常被單罰款的原因。

去年武漢市11個月交通月罰款超過1.5億元,激起民憤,但這比起北京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中共如此搜刮民財,百姓是「敢怒敢言,不敢申冤」。中共一邊利用老百姓的奧運熱情搞面子工程,另一邊加緊搜刮老百姓的錢財。而老百姓呢,一邊被中共「喝血」,一邊幻想著社會「和諧」;一邊罵著共產黨,一邊要為共黨的奧運爭光,到底圖惜個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