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朝鮮偽造美元大戶 政府縱容印假鈔

發表:2006-10-27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聯邦儲備局以及秘密情報局日前共同所做的報告指出,哥倫比亞和朝鮮是偽造美元最嚴重的國家,其中朝鮮是在政府同意和控制之下印製的。該報告還說,每一萬張美元鈔票當中,就有一張是偽鈔。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報告中說,截至2005年12月為止,7600億美元的流通鈔券中,約4500億美元為海外人士持有。報告估計,其中約不到七千萬美元在國內外流通的鈔券為偽造,意即每一萬美元中有一美元為偽鈔。

  報告警告,由於彩色激光印表機等印製設備的越來越隨處可得,致使偽造美元變得更為容易。而原先偽造美鈔的大戶——保加利亞的非法之徒已經改為偽造歐元。

  另外,主要出現在美國本地的數字式印製偽造美鈔有增加的現象,不過報告警告說,未來可能也會在美國境外出現同樣的情況。

  美國最大的毒品來源是哥倫比亞,也是美元偽鈔的第一大來源。估計在2005年有5600多萬美元的偽鈔,其中15%來自哥倫比亞。

  朝鮮則是因為生產「超逼真偽鈔」而為人所熟知。這種偽鈔利用類似印製真鈔的方法,在特製紙張上印鈔。雖然今年2月,韓國情報局的報告曾經說,朝鮮現在已經不再印製美元偽鈔。但是美國的報告說,「美國秘密情報局以調查和精密的鑑定方式,確認極為逼真的偽鈔與朝鮮有關,並且是在朝鮮政府同意和控制之下印製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