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一角:上海官員貪腐986億

發表:2006-10-28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紀委駐上海工作組向中南海提交的《關於上海調查工作》第四份報告披露:上海市、區、局、縣級高幹用匿名、假名、化名在銀行開設一千三百二十二個賬戶,共有金額九百八十六億余元;陳良宇匿名賬戶五十三個,共有金額近三億元。陳良宇風流腐化,共有情婦十一名。

《關於上海調查工作》第四份報告

九月二十六日,中共又從中央政法委、最高檢察院、中央軍紀委、央行紀委、總參保衛局,抽調了二百六十人進駐上海。

九月二十九日,中紀委駐上海工作組,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提交了《關於上海調查工作》第四份報告。

該第四份報告指出:已查封了涉嫌是上海市、區(局)級黨政、公安、政法領導幹部及其配偶、直系親屬(包括原上海市一級領導幹部的配偶、直系親屬)用匿名、假名、化名,在本地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交通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中信銀行等七家銀行,開設的一千三百二十二個匿名賬戶(其中外幣賬戶三五五個),共計核人民幣九百八十六億四千三百萬元。

陳良宇存款近三億

該報告指:初步核實,涉嫌陳良宇及其配偶、直系親屬匿名、假名、代名賬戶有五十三個,其中外幣賬戶九個,共有金額核人民幣二億七千四百一十萬元。

查封陳良宇三家公司、九所住宅、25本護照

該報告指:經查封陳良宇及其配偶、直系親屬在上海九處住宅、三處所屬公司,發現涉嫌陳良宇及其配偶、直系親屬以及陳良宇機要員、警衛員等二十五本護照,其中十七本是用代名、假名,另有十九張全年通用到歐、澳等國頭等艙、商務艙機票。

陳良宇的風流腐化史

該報告指:初步核實,接舉報後調查,陳良宇從一九九三年五月以來,在上海、杭州、南京、南通等地,先後和十一名女青年、有夫之婦有不正常交往,另有四起控告陳良宇以欺騙手段,涉嫌姦污,時間發生在二00一年九月至二00二年十月間。陳良宇通過部門,以私下解決方式,一次性經濟補償二十五萬至五十萬元、安置工作、授意批條承包工程等手段掩蓋事態惡化和曝光。

該報告指:陳良宇在一九九0年九月,任黃浦區委副書記,至二00二年十月,曾有五百二十三件針對陳良宇腐化墮落、驕奢淫逸、袒護嚴重違法亂紀同僚、為親屬謀取非法利益等的舉報信件。

該報告指:陳良宇在市委常委會議上、市委常委擴大會議上說:只要經濟搞上去、成績攤得出、百姓不鬧事,在經濟上搞些特殊、在生活小節上出些界,我會保的,上面也搞不出什麼名堂來。經濟是硬檔,生活作風是軟檔。有婚外情、有情婦,在西方是很普遍的。

該報告指:今年「七一」前夕,陳良宇在組織生活會上說:中央查上海經濟,我可以去打高爾夫;中央要查個人生活作風,我看常委沒有一半也有三分之一要先查一查!

參照標準:

重型航母造價:35億美元
青藏鐵路耗資:300億人民幣
三峽工程耗資(包括移民費用):900億人民幣
雅典奧運會耗資(有史以來最昂貴):90億歐元
上海官員貪污總額=三艘重型航母=三條青藏鐵路=一套三峽工程=一屆雅典奧運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