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買家以1650萬元買走明代鎏金佛像(組圖)

發表:2006-10-3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牌競價前後時間不到兩分鐘,兩位買家相互加價易手8次,最終以1650萬元的價格成交。昨日,從我市古玩閣秋季川渝藝術品拍賣會上傳來消息,一尊900萬元起拍的明代鎏金佛像,在成都神秘買家和河南煤老闆的競相追逐下,最終以1650萬元的價格被成都買家納入懷中。在這場西部地區最高水平的藝術品拍賣會上,總成交額高達4100萬元,成交數量超過了300件。
  
  加價8次金佛賣到1650萬
  
  昨日,西部地區最大的藝術品拍賣會在我市開槌,400多件高檔民間藝術品打堆拍賣。
  
  下午4點20分,本場拍賣會的「標王」,一尊具有藏傳佛教遺風的明代鎏金佛被請上了拍賣臺。當拍賣師宣布900萬起拍後,156號率先舉牌,短暫停留5秒後,199號買家立即漲水到1000萬,加價8次後,價格被抬到了1500萬。手持199號牌的中年男子繳納10%的手續費後,最終以1650萬元的價格將金佛拿下。
  
  據知情人士透露,拿下金佛的199號買家來自成都,而惜敗的156號買家來自河南,是一位煤老闆。
  
  據介紹,這尊佛像最早為四川的一位藏家所有,10年前以400萬的價格購得。前不久在香港的拍賣會上,同類佛像拍出了1.2億的天價。

 

昨日,工作人員將本次拍賣會標價最高的一尊明代鎏金佛像搬入庫中,等待拍賣。

 

199號以1650萬買走明代金佛。

 

156號對1650萬的價格感到無奈

  半小時內3次刷新拍賣記錄
  
  作為整個西部地區最高水平的拍賣會,我市的書畫拍賣記錄在半小時內3次被刷新。
  
  上午10點半,國畫大師張大千哥哥張善孖所畫老虎《山君出谷圖》作為1號拍品亮相,經過7次加價,最終以132萬的價格成交,刷新此前重慶書畫拍賣的記錄成交價100萬。據介紹,張善孖為了把老虎畫得活靈活現,還在蘇州建園餵養了一隻老虎進行觀察,而《山君出谷圖》正是當年所畫。隨後,黃君壁的《春》、《夏》、《秋》、《冬》四條屏在經過21輪的加價,被199號買家以242萬的價格一舉拿下;本場書畫起拍價「標王」,250萬的傅抱石《泛客山水》,在經過36次加價後,最終將重慶書畫拍賣記錄定格在了354萬。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