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政要將要求聯合國介入曹東高智晟案

發表:2006-10-31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10月27日致信中共駐歐盟大使關呈遠,以嚴厲的口氣要求立刻釋放法輪功學員曹東及高智晟律師,並表示將親自向聯合國提出曹東和高智晟的案件。


麥克米蘭-史考特在信中以強硬的語氣說,如若曹東和高智晟不能得到立即釋放,他將於11月8至9日訪問聯合國期間,親自要求聯合國介入二人的案件。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還將此信抄送歐洲委員會專員費蘭多-沃得勒(Ferrero Waldner)、歐洲議會主席波雷爾-馮得勒斯(Borrell-Fontelles)和歐洲議會主席代表團會議成員(Member of the Conference of Delegation Chairmen)斯得克絲(Dirk Sterckx)。
麥克米蘭-史考特於今年5月訪問北京時會見了法輪功學員曹東。曹東證實,他被關押期間,曾親眼看見另一名法輪功學員的屍體上有器官被摘取後留下的窟窿。此次會面以後,曹東即被秘密拘捕。

10月26日,明慧網披露,曹東已被秘密轉移至甘肅公安廳看守所關押,中共當局於2006年9月29日以「搞資料」為由簽發了對曹東的逮捕證。

麥克米蘭-史考特表示,他是專為調查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體摘取一事到北京進行實地調查的。自加拿大獨立調查團關於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調查報告問世後,曹東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名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摘取的目擊證人。

麥克米蘭-史考特於今年8月訪問澳洲並推動澳洲政府參與調查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罪行時,曾多次表示,促成他專程到澳洲奔走的最直接原因,就是曹東的被捕。

麥克米蘭-史考特到達澳洲的第三天,與他有過電話交談的高智晟律師亦被中共抓捕。麥克米蘭-史考特曾向媒體表示,他認為高智晟被抓,是中共當局對他在澳洲所做努力的回應。

麥克米蘭-史考特與加拿大獨立調查團成員、前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訪問澳洲期間,澳洲執政黨與反對黨就應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展開獨立國際調查達成了跨黨派共識。

以下為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致關呈遠信件的中文翻譯件。

(關呈遠)大使:

關於曹東先生、高智晟先生

我於2006年6月5日首次就曹東先生致信予你,2006年6月16日再次致信。我至今沒有收到你的回信。

我於5月21日在北京與法輪功學員曹東有過一次會面。曹東曾因為他的宗教信仰被處以「行政拘留」。他服完了刑期,他沒有犯罪。這次會見以後,他被拘捕了。

我最近瞭解到,他仍被中國公安關押。他被轉移到了甘肅省,關押在甘肅省公安廳看守所。2006年9月29日,一份逮捕證被簽發,理由是「製作法輪功資料」。我現在仍堅持:你的上司應立即釋放他。我將親自向聯合國提出此事。

我於6月4日與北京的高智晟在電話中做過長時間交談。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樣,他是一名傑出的人權律師。你的政權逮捕了他,以「顛覆罪」起訴他。除非他立即被釋放,否則我也將在我於11月8日至9日訪問聯合國時親自提出他的案子。

抄送:Ferrero Waldner夫人,Borrell-Fontelles 先生, Dirk Sterckx先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