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東海軍演釀事故

發表:2006-11-04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軍10月28日在東海舉行演習時,傳發生爆炸,至少有三名士兵受傷;出事的軍艦是俄羅斯製造的現代級驅逐艦。由於這種驅逐艦裝備的導彈對航空母艦具有很大的威脅,因此被稱為「航母殺手」

  消息人士指出,發生爆炸的是中國海軍舟山基地的137型「福州號」驅逐艦,它是第二艘從俄羅斯購買的現代級驅逐艦,事故原因是彈藥爆炸。這艘軍艦是否受損不得而知。

  海軍舟山基地413醫院外科住院部,一位護士證實演習中發生爆炸,有三名傷者正在他們醫院住院,其中一人姓王。

  據瞭解,中國在90年代末,向俄羅斯訂購了136型「杭州號」及137型「福州號」驅逐艦,2002年再追訂兩艘驅逐艦,第三艘138型「秦州號」於2005年底交貨,最後一艘也於今年9月交貨,總共花費26億美元。

  有關專家說,137現代級驅逐艦在武器裝備方面有了很大改進:火力更猛烈,而且增強了反潛能力;不但可攻擊大型水面目標,還可支援登陸作戰。

  中國海軍購買的這四艘驅逐艦,被稱為「航空母艦殺手」,它所帶的日炙導彈可以超低空飛行,對航空母艦極有威脅,這些驅逐艦全部部署在舟山的海軍基地。

  據瞭解,浙江海事局和寧波電視臺先後發布公告稱,10月24日至28日解放軍在浙江舟山朱家尖鎮東南以五個標示點連線組成的海域內,展開使用武器的訓練。按照《通告》公布的經緯度計算,這次演習的海域共有約200平方公里,位於寧波和溫州之間,其最南端離臺灣約400公里,距釣魚島300公里。

  據香港《大公報》稱,中國海軍92910部隊即東海艦隊舟山保障基地,是中國最大的軍港之一,有五萬噸級的深水碼頭及約一萬名軍人駐守。東海艦隊是海軍三大艦隊中配備最精良的艦隊,擁有四艘現代級驅逐艦。

  據外媒報導,此次演習將由東海艦隊的現代級導彈驅逐艦、AIP攻擊潛艇,以及萬噸級大型綜合補給船組成的聯合編隊共約數千人參加。但真正引起反響的還是被西方譽為「航母殺手」的現代級導彈驅逐艦兩艘同時參演。

  據俄羅斯專家介紹,現代級驅逐艦是一種先進的大型水面戰艦,該艦裝備的「白蛉」反艦導彈具有速度快、飛行低、攻擊力強等特點,最新改進型的射程達240公里以上。此外該艦還裝有「施提爾」防空導彈、導航雷達和對空目標搜索雷達,具備防空和預警能力。

  日本一些媒體則對解放軍東海軍演進行了另一番解讀,瞎猜是為了給保釣行動「保駕護航」。其理由一是演習海域敏感,距釣魚島僅300公里;二是演習時間敏感;三是參演兵力敏感,兩艘現代級同時出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