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意想不到6大殺手

發表:2006-11-06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袋竟成病菌溫床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女士們逛街必備的手袋竟然是細菌的溫床。不光手袋表面沾滿細菌,尤其是底部最多。研究人員在一名自以為注重清潔的女士的手袋上,發現每平方英吋(6.45平方厘米)有1000個細菌。據健康專家指出,每平方英吋超過200個細菌就已經很危險了。他們還發現,可能有些女士經常把手袋放在衛生間地面上,這表示手袋可能沾上其他很多細菌如傷風菌或痢疾菌等。

  最漂亮的東西,往往潛藏著危險。手袋竟然成了「細菌傳播工具」,這不免讓愛美女士大吃一驚。由於現代女性非常活躍,從家庭到商場,從辦公室到地鐵,這就致使傳染範圍擴大,特別是兒童有可能成為受害者。所以,女士要特別注意手袋的清潔,養成定期清洗的習慣,特別是當出門在外時,不要隨手亂放。

  慎買保健功能紡織品

  一床被子、一件背心、一個枕頭,在這些東西中只要「添加」了遠紅外、防輻射、抗菌等功能,廠家就宣稱可以消除疲勞、屏蔽輻射、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這些聽起來有點兒「玄」的產品,時下正在成為市場上流行的商品。有關專家稱,如果這些功能控制在一定的指標以內,確實會對人體有益,但是,國家還沒有與保健紡織品相關的強制性標準出臺,有的產品保健功能在科學技術上甚至還有爭議。

  暫且將製造商和專家的爭議放置一旁,人們不難發現,市面上凡是帶有「功能」二字的紡織品,價格通常要比普通紡織品高出幾倍。這倒是給廣大消費者出了一道「測試題」——當有些保健產品廠商片面誇大產品功效,以期獲取暴利時,到底是買還是不買?要我說,至少等到國家標準出臺以後再說。

  超市食品上了「星」

  美國一家連鎖超市日前推出一套「營養導購系統」,他們給市場裡銷售的食品按其營養成分評級,並用星級的方式予以標注。比如研碎粗穀物為最有營養的「三星級食品」,烤豆子是有營養的「一星級食品」,而膨化食品立體脆,則一顆星都沒有。這種營養星級標準剛一出臺,便受到了營養專家和減肥者的熱捧。

  「金星」飛入超市中,掀起營養食品風。然而,引人關注的是,據這家公司透露,在他們進行評級的27000種食品中,只有大約1/4的食品可以算作健康食品,獲得了「營養金星」的殊榮。看來,制止「垃圾食品」蔓延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美國胖子,世界第一;目前中國的情形也不樂觀,國人肥胖率直追美國。所以,中國食品業不妨向外國同行學習,巧打「營養牌」,堵住濫吃風,讓同胞們吃得更科學、更開心。

  「除蟎」豈能靠吸塵器

  在某些家電連鎖店,有的吸塵器廠家銷售人員並不著重向消費者介紹吸塵效果等硬性指標,反而大肆宣傳該產品能徹底殺菌除蟎。對此,權威人士指出,在銷售吸塵器時,突出宣傳除蟎功能,對消費者其實是一種誤導。由於除蟎功能不在相關部門的質量監督檢驗範圍之內,消費者在選購吸塵器時,還是應把吸塵效果放在首位。

  「吸塵除蟎」的說法,就像鼓吹乘飛機可治恐高症、吃飯能治飢餓一樣,既荒唐又滑稽。大夫態度堅決地說,塵蟎的最大特點就是寄生、繁殖力強,且喜濕怕光,而吸塵的方法並不能徹底根除。很明顯,這回廠家的「多功能」之路有些走歪了。各位,至於吸塵器能否吸蟎蟲其實無所謂,重要的是人家把你的錢「吸」 進自己口袋裡去了。

  未成年人勿戴隱形鏡

  眼科醫生說,有兩類人不適宜配戴隱形眼鏡:一是中小學生,主要是他們的近視、散光度數不穩定,變化較快,且生活自理能力差,容易發生眼部感染,對學生來說,最好配戴框架眼鏡;二是有嚴重乾眼症、沙眼、結膜炎的人,可以在治療後再戴隱形眼鏡,但務必定期到醫院複診。

  聽醫生的話,配自己的鏡。也許,有的孩子會嫌戴眼鏡「難看」,影響自己的外在形象。其實這有什麼?中國都成了世界第一「眼鏡大國」了,多你一個戴眼鏡的又有啥關係?重要的是,為了你的視力健康,最好不要配戴隱形眼鏡。

  「萬元床」能治「百樣病」

  近兩年,一些地方冒出不少萬元理療床及免費體驗站,前往「治療」的老年朋友絡繹不絕。「輔導老師」對老人講,這種高價理療床不僅可治療許多慢性病和疑難雜症,還可提高人體免疫力,改善微循環,起到防病等作用。有些老人相信了「有了理療床,不必跑醫院」的「真理」,於是,花重金買回了萬餘元的理療床。

  躺一躺,治百病——絕對是美事!可這一「躺」,就要一萬多元啊。專家介紹,所謂「理療床」,一般都是通過發熱來起到祛寒活血、緩解患者不適和病痛的作用,其實與醫院的理療項目非常相似。然而這只不過是輔助性治療,絕不可能包治百病。要使一張床能治盡天下頑疾,還辦什麼醫院啊,索性以「床」代 「院」得了。藥監部門負責人指出,如果購買「萬元床」產品後發現廠家有違規之處,可以直接帶上產品的註冊證號及發票向藥監部門投訴。我估計,聽到這條消息後,有的老闆自己就該上「理療床」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