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死亡找回自我 留學MM欲斷食三十天(圖)

發表:2006-11-07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斷食30天,用清水洗淨在塵世的痕跡,並且在這30天中,我要把這個過程記錄下來,也許其中也會有一些人類在餓昏狀態下的囈語和胡思亂想,不過應該基本上是對這次冒險真實的體驗。」

在經過7天的逐步減少飲食後,貓扑貼貼論壇網友「非難」———一名留學德國的年輕中國女孩通過某網論壇宣布,自己已經於11月1日開始為期1個月的「斷食行動」。她稱此次行動為「直面死亡」,在30天的時間裏,她計畫不吃任何東西,只喝含有少量糖分的飲料。此舉一起,立即在論壇引發強烈震動,「非難」本人也成為成千上萬網友爭論的焦點。5日,晨報記者對「非難」進行了獨家專訪,聽到了她有關此次「斷食行動」的親身感言。

美女留學生宣布「斷食30日」

10月27日,留學德國的美女網友「非難」以「直面死亡,找回自我———MM斷食30天實錄」為題,在該論壇上寫下了自己的「斷食宣言」。

「……在這猶豫中,我原地踏步著,將歲月蹉跎著……如果今天我就死了呢?在臨死的時候,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會不會勇敢地決定去博一下我的人生?那就讓自

己死一回吧,挑戰人生的極限。如果我通過這次死亡的考驗,我將重塑我的人生,我將不再懦弱,清醒和勇敢地去追求我真正想要的東西。如果我通不過,那麼,

就當作給自己畫好一副遺像又如何……」———用這樣的文字開頭,「非難」寫下了自己的「斷食計畫」,向論壇全體網友宣布,在10月25日至31日的7天減食期後,自己將在整個11月斷食30天,期間不吃東西,最多喝些含糖飲料。

用圖片記錄每日過程

從斷食開始的第一天起,「非難」就在論壇上不斷貼出自己的當日照片,她說:「我知道這30天堅持下來,我的樣子一定會改變很多,我每天都會拍照,將來全部收集起來,看到這個過程也應該蠻好玩的。」

從照片上看,「非難」是個20歲上下的美麗女孩,雖然臉有些圓,但並不胖。她的行動立即引起了網友的爭議,網友「不得不蕩」說:「我很擔心這個帖子會變成一個女孩餓死的全過程。挑戰自己應該找合適的事情做,這種拿自己生命健康作為代價的挑戰根本不值得嘗試。挑戰或者說減肥的方法有很多,何必如此虐待自己呢?」也有部分網友發帖對她的行動表示支持,「不管怎樣,你的目的是好的,選擇苦修也未必不是好事,祝你能達到目標。」網友「hide秀秀」說。

雖然大量網友勸她停止這一「瘋狂舉動」,但「非難」依然我行我素,每天將「進展圖片」張貼出來。減食接近尾聲,她貼出一張手持50歐元的照片,稱「這是我一個月基本伙食費,50歐元,如果這次斷食成功了,這節省下來的50歐元飯錢就捐給希望工程,聽說起碼可以讓一個貧困小孩上一年學了,就算這次斷食,最後我沒有找尋到任何結果,起碼也算做了一件小小的好事。」

隨著減食及斷食的不斷進展,圖片上的「非難」目前還未顯示出特別的頹態,氣色比較正常。

50歐元的月伙食費捐了出去

減食期:7天,從10月25日到31日,從正常飲食慢慢減少到蜂蜜水。

斷食期:30天,11月整月,只喝水,可用鹽水、檸檬水、茶水、薑茶等沒有熱量的水代替,如果緊急情況下可以喝一點蜂蜜水。每天正常做事情。

復食期:21天,到12月21日為止,從蜂蜜水慢慢增加到正常飲食。

堅持完成斷食這件事情本身,在貼近死亡的過程中找到真正的自我或者直接餓死。把過程記錄下來。

自稱不為作秀,只為體驗

記者:此次「斷食行動」意義何在?「非難」:我其實不知道這次的斷食意義何在,因為我正在從中找尋我需要的答案。從減食期開始,每一天,我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不同的收穫。這是一個很隨性的行為,我做了一個決定,然後,我認真地走下去,並且觀賞一路的風光,就這麼簡單而已。它其實只能作用於我本人的身上,最直接的作用是讓我體重變輕。

記者:你這樣做是為了作秀、出名?「非難」:這並不是一次驚世駭俗的行為。在這世界上的很多地方,有許多人在斷食營,或者在自己家中默默進行著斷食。是為了減肥,是為了健康,或者是為了體驗生活,重要的是,他們不是為了斷食而斷食,就像人們不會是為了吃飯而吃飯一樣。吃與不吃,這是很私人的事情,也是很普通的事情,吃喝拉撒,我想也不必展示在眾人的面前。除了少數幾個為了作秀的人是例外,他們為了表演斷食而斷食,然後關在一個籠子裡成了被觀賞的猴子,而我不是他們。

記者:對於網友的批評你怎麼看?「非難」:有一些朋友,他們並沒有耐心讀我的文章,這不是他們的錯,畢竟安心去閱讀一個這麼長的帖子是需要有那份心情和時間的,這只能說沒有緣分,所以我無權怪他們。他們說的話我不會在意,只是很抱歉帶給他們不好的感受和憤怒的心情。

人體可不可以通過消耗自身脂肪維持生存?那只能是短期行為,只靠脂肪維持生命可能引發酮症酸中毒,嚴重者可能昏迷甚至死亡。大量人體脂肪、蛋白質因飢餓而消耗,會分解出大量代謝產物,它們的聚集對心臟、腎臟、肝臟功能都有損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