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考失利致瘋被父母鎖進鐵籠(組圖)

發表:2006-11-07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文忠已在鐵籠裡生活了3年多


 

記者問「這個籠子有沒有門」時,馮文忠寫下:「這個籠子沒門」。

 


李延菊在給兒子橘子吃。

新聞提示

  15年前,故城縣一個品學兼優的男孩子高考失利後,精神失常,看到汽車就說「你們看車來接我了!要接我去上清華!」後來發展到用刀斧追得家人四處跑。3年前,他那老實巴交的父母無錢為他看病,在飽受其拳腳蹂躪後,無奈地給他戴上手銬腳鐐,把他鎖進了鐵籠子。

  「這個籠子沒門」

  11月4日,記者幾經問詢,終於來到了故城縣裡老鄉周鴨鵝村,見到了在鐵籠子裡生活了3年多的馮文忠。那個鐵籠子就在馮文忠家的堂屋裡,被牢牢地固定在地上,其他五面的鋼筋比一般男人的大拇指還粗,鐵籠約有2米長、1.5米寬、1.65米高。看上去白白淨淨的馮文忠很安靜地趴在裡面的棉被上看著一本像棋書,他手上戴著一副自製手銬,上面有兩個大鐵鎖,令人觸目驚心。

  在緊挨著鐵籠子的牆上,記者看到一段用黑色蠟筆寫的字:「你千萬記著有一個最小的籠子約你預備著,只能轉過身來,他們一直惦記著給你準備著。」馮文忠的家人說,這是馮文忠的「作品」。

  當記者問「這個籠子有沒有門」時,馮文忠用鉛筆在一個舊練習本上寫下:「這個籠子沒門」。

  都是「奧數」惹的禍

  說起兒子,依然禁不住淚水的李延菊告訴記者,文忠從小又懂事又聰明,學習一直出類拔萃,到了初中時更是回回考試數一數二,成了老師們的得意門生、同學們爭相學習的榜樣。順利進入縣城的重點高中後,仍舊是名列前茅,尤其是數理化非常出色。而所有的一切就因為他是數學尖子而發生了改變。高二時,文忠作為數學尖子參加了學校的「奧數」班,說是在全國獲了獎就可以保送上清華。於是,文忠就拋開了其他學科,專攻「奧數」了,可是卻沒能在競賽中獲獎,而其他學科也荒廢了不少。到現在她也不知道什麼是「奧數」,但是就是那個「奧數」害了她的兒子。

  1991年,文忠參加了高考,得知高考分數後(不到錄取分數線),文忠就躺在床上不起了。李延菊說,當時家裡人都以為文忠心情不好,也沒多想。過了暑假,他們就送文忠到棗強縣中學復讀。復讀到下半學期,她記得很清楚是剛過完春節的「二月初四」那天,家裡接到學校的電話,說「文忠瘋了!」後來,她從老師那兒得知,當時大家正在上課,文忠拿著毛巾挨個給同學們擦鼻涕。他們只好把文忠接回家中,四處求醫治療。

  汽車接我去清華!

  今年已經62歲的李延菊邊擦眼淚邊說,剛發病那時,文忠一看見汽車就對人們說:「上大學!上大學!那車是來接我去清華的!」看到電視上的成功人士就說:「我不能在家裡種地,我是個人才,不能大材小用!」

  經多方求醫,文忠的病情後來有了好轉。1992年秋天,文忠去了山東德州一家包子鋪打工,人們看他又文靜又懂事又勤快,就給他介紹了一個對象。當時家裡人也都很高興,可是沒想到花了幾千元的彩禮後,等到說好的登記那天,請來了親朋好友,擺好了筵席,那個女孩說什麼也不同意領結婚證了。後來就再也找不到那個女孩了。文忠的病就又犯了,並且比原來嚴重得多,開始罵人、打人了。

  離婚成了致命打擊

  後來,好心的鄰居說,給文忠說個媳婦沖沖,沒準他的病能好了。家裡就給他介紹了一個媳婦,雙方家裡也都願意。

  李延菊說,1996年,病情穩定的文忠結婚了,第二年生了個聰明漂亮的女兒。女兒兩歲多時,媳婦回了娘家就不回來了。10多天後,法院送來了媳婦的「離婚訴狀」副本,文忠就又犯病了。然後,法院的工作人員來一次,文忠的病就嚴重一次。等到法院判了離婚,文忠開始用暴力拚命地襲擊她和老伴。她與老伴的身上到處都是傷痕,她的胳膊曾被打得一個冬天不能動。有時,她與老伴被文忠追得跑出去,文忠就動手砸家裡的門窗、砸房頂上的瓦、砸水壺碗碟、燒衣服鞋子。一次,文忠到嫁到同村的妹妹家找她(指李延菊)未果,就讓妹妹去找她。妹妹不去,文忠竟開著拖拉機,把妹妹家即將收穫的3.5畝玉米,全部生生地輾倒了。平時,文忠很孝順地照顧患腦血栓的爺爺,不知怎麼有一次竟動手打了爺爺,叔叔氣得罵他,他就用斧子追叔叔和嬸子,在沒追上後,竟然把叔叔家的七八頭剛生不久的小豬活活砍死了。

  無奈把兒關進鐵籠

  李延菊說,給文忠看病、蓋房、娶媳婦,已經讓他們這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家庭債臺高筑了,他們實在沒有錢再給文忠去看病,並且再也無力承受他三天兩頭的暴力攻擊。3年前,他們只好出此下策,焊了一個鐵籠子,自製了手銬腳鐐給他戴上,把他關了起來,照顧他的吃、喝、拉、撒、睡。清醒的時候,文忠常說好的,求他們放他出來,說他出來再也不打人了。可是他們不敢放他出來啊,因為在裡面文忠犯病時就像困獸一樣,亂喊亂砸鐵籠子,真讓人害怕。3年多了,文忠一直戴著手銬腳鐐在鐵籠子裡生活。

  記者離開時,當時很清醒的馮文忠一個勁兒挽留記者再坐一會兒,幾次讓他的父母妹妹給記者倒水、弄飯吃,他一直很靦腆地笑著,聲音很小地說:「我想出去,我不打人了……」

  李延菊說,文忠的爸爸也患了腦血栓,失去了勞動能力,她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了。小孫女已經上學了,就像文忠小時候那樣聰明,學習成績很好,也很懂事。他們家人最大的願望就是文忠的病能好起來,從籠子裡出來,他們一家和和美美地過正常人的日子。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