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共央視對審判薩達姆誤導

發表:2006-11-16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最近央視對審判薩達姆的專題報導節目,發現央視在節目中關於伊拉克民眾對審判薩達姆表達的兩種不同意見中有很嚴重的誤導傾向.在央視的節目中,先介紹了杜賈爾村村民強烈要求判處薩達姆死刑的觀點,接著介紹了薩達姆家鄉提克里克民眾抗議審判薩達姆的觀點.隨後,報導了在巴格達大街上隨便採訪的兩個人,一位支持審判薩達姆,一位則反對.

央視給我們的誤導就是:央視只提出了對審判薩達姆的兩種不同的意見,並以採訪為證.但是央視根本就沒有提出分別支持這兩種意見的人數的比例.在這短短的4個鏡頭中,給人的印象是支持和反對審判薩達姆的平分秋色,兩種觀點的人一樣多.可是事實是這樣的嗎?事實是,佔伊拉克人口近80%的什葉派和庫爾德人都支持審判薩達姆,即使遜尼派也有一部分人支持審判薩達姆.而反對審判薩達姆的恐怕不到10%.在國際上也是如此,世界上反對審判薩達姆的大多數都是西方國家的民主人士,而伊朗\科威特\沙特等國民眾都希望薩達姆被判處絞刑CCTV卻隻字不提.

對一件事物的判斷有兩種意見很正常,即使希特勒也受到一部分人的崇拜,但是我們卻不能說對希特勒的看法是一分為二的.我們應該根據是否符合大部分人利益來判斷事物的對與錯,而央視卻恰恰在這一點上糊弄別人.審判薩達姆是符合大部分伊拉克人和伊拉克周遍國家的利益的,CCTV心裏很清楚這一點,但是因為要站在獨裁者的立場上說話,又害怕直接支持獨裁者引起人們的不滿,只好含含糊糊的說對薩達姆的審判有兩種截然相反的意見了.

想想看,我們當初能否說:"對判處東條英幾絞刑有兩種不同的觀點"?

這是我以前的文章。對大多數伊拉克人來說,判處薩達姆死刑是符合他們的利益的。所以,我們應該是站在大多數伊拉克人的立場上呢?還是站在少數的薩達姆獨裁者的立場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