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叫絕!最牛的四條民間標語(組圖)

發表:2006-11-21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方塊字「立」在哪裡都能給人以莫名的嚴肅與敬畏感,即便看個笑話,也要透過方塊形體細細體會一番然後才笑出聲來。而民間標語,則是將方塊字的功能發揮到極致,幾個醒目的大字往往能給人以視覺和心靈上的巨大衝擊。不同的場合不同的時期,會出現不同的民間標語,透過這些「活」的標語,我們可以洞察社會萬象,人生百態。下面,本人略例舉幾個典型的民間標語,並作一番自我解讀,如有不當請多包涵。

  NO.1:小孩放火,父親坐牢!

  辣評:這條標語是我回老家乘車經過一個山區的路口偶見,其目的顯然是警告小孩千萬別玩火燒山,但內容之霸道語氣之強硬讓人怎麼看怎麼不舒服。我在想,是否將標語改為「小孩別玩火,父親常提醒」好呢,這麼一改不就顯得「溫情」多了嗎?但我又轉念一想,溫情是溫情,怕只怕人家「敬酒不吃吃罰酒」啊。可話又說回來,萬一燒山的小孩沒有父親咋辦呢?

  NO.2:在此地大小便者,斷子絕孫!

  辣評:孔老夫子曾出語:始作俑者,其無後乎!這是罵人的話,罵的是最先干某件壞事的人,此罵夠絕的了。現在發現,後人在罵人方面不但充分繼承了孔老夫子的衣缽,而且還「發揚光大」了。這樣的標語,在城市的一些巷子及居民區的陰暗角落都可以看得到。從這條標語我們至少可以得出兩個結論:一是隨地大小便的人死不悔改;二是久受屎尿之困的國民在絕望時,仍然十分依賴惡毒的咒罵來解氣。

  NO.3:瀋殿霞進去,林青霞出來!

  辣評:這條標語出現在本市的一個美容院的門口,那天我經過此處,足足盯著這條標語看了三分鐘。嚴格意義上說,這只是一條宣傳廣告,其創意之精彩不由得讓人拍案叫絕,估計這個美容院的老闆不是學過戲劇就是搞過文學。不過,咱又在思忖:現在的廣告都這麼打,消費者怎能不「暈頭轉向」?難怪,全國「美容不成反被毀容」的案件是越來越多啊!

  NO.4:敬告好色男士:此路段經常有賣淫女以低價引誘至出租屋實施搶劫!

  辣評:這條標語是我坐火車到某地辦事,在出站口的一條破爛擁擠的街道上所見,標語下面的落款是「某某派出所」。看到標語我就納悶了:既然經常有此類事件的發生,為什麼派出所都沒能將此街道整頓好,卻將防範的責任推給所謂的「好色男士」呢?可話又說回來,哪個男人不好色呀,我估計這條標語會讓所有的男人都虛偽一次,大凡看到標語的男人都會覺得多此一舉:我又不是好色男,提醒有些多餘。但又在心裏暗自慶幸:幸虧有這麼一條提醒,否則還真有可能上當受騙吃啞巴虧哩。



 

 

 



 

 

網友跟貼:

堅決把人口出生率刮下去!

我還看到過------誰窮誰丟人!!!

我曾經開車從駐馬店到泌陽縣的路上見過一條寫在牆上的標語
"幹部不先富,怎帶群眾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