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政記錄:寫在前四川國安廳長陳文清榮升之際

作者:黃琦 發表:2006-11-28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地獄,則謹小慎微;追求天堂,必多行善事。民間建立官員[從政記錄],則是鼓勵官員多行善事,震懾特殊利益集團繼續為非作歹的有利工具。

顯然,搞亂中國,讓民怨沸騰的根本不是弱勢群體和維權者,而是那些出於陞官發財等各種目的、利用權利保護特殊利益集團、侵犯公民利益的各級官員,成都南光工人維權如此、 宜賓大塔農民維權也如此。

從四川國安廳長到福建省紀委書記

據中新社消息:十一月二十六日,中共福建省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了十三人組成新一屆中共福建省委常委。

在盧展工任省委書記之外,上世紀擔任四川省國家安全廳廳長的陳文清,這次又被中共福建省紀委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為省紀委書記。以下則是網路上搜索到的陳文清資料:

1960年1月出生,漢族,四川仁壽人,1980年9月考入了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系。

1984年7月至1994年8月,從民警逐步升任四川省樂山市公安局局長;

1994年8月到2002年4月,任四川省國家安全廳副廳長、廳長、省政府副秘書長;

2002年4月至2006年9月,任四川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 其後,前往福建擔任省紀委書記。

國安打上門來 關閉六四天網

而陳文清的民間記錄則完全相反:

且不說陳文清在擔任四川國安、檢察機關負責人期間,對四川地區發生的諸多政治、宗教迫害案件負有重大責任,其大名已經為國際有關組織所追查記錄;且不說王森、胡明君等入獄以及四川民間發生的大量冤假錯案。

這裡,我們只談自身的感受:

1999年,六四天網揭露了全國10個省區20多萬農民被切除闌尾的特大惡性侵犯人權案件,並在遼沈晚報、福州晚報、羊城晚報、華聲報、新浪網、重慶商報、揚子晚報、江南時報、 聖荷西水星報、太陽報、鳳凰衛視、明報、VOA、多維新聞、自由亞洲電臺、博訊等海內外媒體的支持下,把該案件傳遞到了四方和中央最高層。

2000年2月25日上午9時,在朱鎔基作出批示並派中央調查組前往四川地區準備徹查該事件時,四川省國安廳八處處長卜列平稱受四川省國安廳陳文清委託,前往天網尋人事務所,發生廣為媒體報導的"國安打上門來 "事件。

其間,卜列平還對我說:"你敢把今天發生的事上網,我一個電話就可以關掉你們的網站。"、"現在就要整你這種網上犯罪。"

我回答道:"我們給大家提供了一個平臺,你們國家安全廳還是可以在上面發言。"

2000年2月26日,我們把此次事件的錄音以"我就是衝到朱鎔基的批示來找你的" 為題上網發布。

2000年3月31日,當局兌現了"關掉你們的網站"的承諾。2000年4月15日,在海外朋友幫助下,我們恢復了六四天網,繼續從事民間維權工作。

2000年6月3日,我被4個公安人員帶走,並在3年後被判處5年徒刑。

我沒有機會,別人也會和你算帳

被抓後10多天,國家安全人員來到蓮花村第2看守所,見我帶著沈重的腳鐐手銬,頭上包著紗布,衣服上還有血,張處長幽默地對我說:

哈哈,當初我們說[現在就要整你這種網上犯罪],你不信,現在,後悔了?

我也強做笑顏:沒有關係,我們最多5年又會見面。

"5年,再給10年你也沒有機會"張處長一聽就來了氣,"黃琦,古往今來,寧夏街讓多少英雄好漢發抖,你知道[三天憔悴,7天崩潰,15天粉碎]嗎?"[寧夏街,逮捕入獄之後關押的看守所]

我一聽也來了氣:10年,只要我不死,說不定你們也要到寧夏街來玩玩。

張處長仰天一笑:黃琦,你沒有機會了。

我回答道:即使我沒有機會了,以後,還會有人和你們算帳。

建立官員[從政記錄]

主張和解和寬容,真實記載中國民主人權的坎坷進程,強調民間維權的效果,追求全民族沒有失敗者的勝利,這是 我們的宗旨。

而記錄這段歷史,不是為了算帳。畢竟,和陳文清們、張處長們計較太多也沒有什麼價值,因為,在這個體制下,有那麼多人出於各種原因、各種利益參與了形形色色的迫害,你能計較得過來嗎?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忘記政治迫害的歷史;特別是在相關人員沒有做出懺悔表示,國家還沒有進行賠償的情況下。

況且,和解和寬容必須以"平等"為前提,因為,受害者單方面向剝奪者作出讓步那還不能叫和解和寬容。

顯然,不少官吏之所以繼續不受震懾地欺壓弱勢群體,重要原因之一就在於沒有持續有效的民間[從政記錄]。為此,六四天網將力所能及地刊登涉及人權案件官員們的[從政記錄],作為人們以史為鑒、評判為官者的一個記錄。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