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年來查處一萬多起商業貪污案

發表:2006-12-02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反貪部門官員表示,過去一年來,中國查處了涉及商業賄賂案件一萬餘起,涉及金額人民幣三十二億九千萬元。

英文「中國日報」引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治理商業賄賂領導小組組長何勇說,所查處案件超過兩千五百起涉及國家公務員,佔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三點一。

涉及受賄的公務員中,六十八人為廳、局級幹部;五百一十一人為縣、處級幹部。

何勇說,隨著市場化速度加快,商業賄賂成為中國經濟社會生活中一大公害,人民反應強烈。

商業賄賂主要指商業機構提供的賄款,並通常涉及這些機構為獲取利益向政府官員提供金錢。

何勇承認,商業賄賂損害中國政府形象,並降低政府公信力。

他說,北京當局年底前將再公布一批「查結的典型商業賄賂案件」。

中共總書記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十月底出席國際反貪局聯合會會議時說,「中國毫不動搖地開展反腐敗,並會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有效懲治和預防腐敗。」

但是,中國近期爆發多起貪污案件,其中「上海社保基金案」尤其轟動,此案涉案人士包括中國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以及上海富豪張榮坤等。

中國審計署日前公布,中國各省市價值人民幣兩兆元的社保基金,有七十一億元被挪用。

評論人士認為,中國當局年年反腐敗,但腐敗問題越趨嚴重,如果不從制度著手,不能建立獨立的司法制度、沒有強大的媒體監督,只是中共唱獨腳戲的反腐,不會取得任何效果。

来源:中央社臺北一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