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面對黃狗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6-12-02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色情事業的蓬勃發展早已聲名遠播,「繁榮娼盛」、「黃色娘子軍」 等都已經成了中國新詞類。因為貪官們幾乎百分之百有情婦,因而「掃黃」運動也成了笑談,並且逐漸淡化。但是就在這種氣氛下,深圳突然大張旗鼓的「掃黃」,而且「矯枉過正」地在11月29日對100名涉嫌賣淫嫖娼分子,其中有10餘名香港嫖客召開宣判大會示眾,不禁使人嘖嘖稱奇。需知,現在中國的性產業,約佔GDP總額的百分之六左右。對這些卓有貢獻的性工作者與恩客進行如此公審,簡直荒唐透頂,哪裡是以經濟工作為中心?

當局之所以如此心血來潮搞這麼一個運動,原來是因為中共的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吳邦國要訪問深圳,因而要進行「清潔」工作。然而用這種手段,反映了共產黨至今還是一個革命黨,而且是漠視與踐踏人權的革命黨。從這個事件,人們就認識到,中國的公安,並不是專門來對付被他們認為涉及政治的維權人士,就連娼妓、嫖客這些只談風月,並對中國經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尋常人士也不會放過。而且採用羞辱而無視他們尊嚴的手法。當然,中國也有進步,那就是允許他們中的一些人戴口罩,維護殘存的一點尊嚴。奇怪的是,有些戴口罩,有些沒有而要用手遮臉,想來公安也沒有那樣好心免費派發口罩,應該是以高價出售趁機對那些羊牯搞「創收」。

吳邦國的人大掌管立法事宜,深圳的公安在他面前公然違法,為何頂風而上也是十分令人好奇。但是如果瞭解內幕,也就覺得十分必然了。原來當局在11月24日公布《公安機關組織管理條例》,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條例規定,今後公安機關要將各項罰款全部上繳財政,公安加班必須補休或給予補助,以往的「以罰養警」將視為違法。

眾所周知,公安捉強盜,自己都有生命危險;捉娼妓嫖客,既安全,又可以創收。這個規定出來以後,固然公安仍然可以「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繼續敲詐勒索,但是到底「合法」的收入減少許多,灰色地帶也縮窄了,他們怎麼不會一肚子氣?人們還記得,三年多前湖北大學生孫志剛在廣州的收容所被公安人員毆打致死事件,迫使當局「廢除」收容拘留條例,公安人員因而少了許多油水,因此消極怠工,使廣東的治案情況轉壞,以此向「領導」施壓,迫使領導妥協。如今看來現在也有向吳邦國示威的味道。當然,這絕不是說吳邦國代表改革力量,下面公安就是惡勢力。套一句老話說:「問題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公安長期的胡作非為、踐踏人權,就是共產黨領導人長期對他們進行「專政」教育的結果;共產黨的專制體制也保障他們野蠻殘暴的執法,更保護他們的腐敗。根本體制不改,不能「合法」創收,仍然可以非法創收。

吳邦國到深圳以前,先在12月2日訪問香港。這一天,香港一批愛護寵物人士為聲援北京市民抗議中國捕殺寵物狗的殘暴政策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哀悼晚會,以抗議中共當局為杜絕瘋狗症而不文明地「亂棍撲殺」及「坑殺」寵物狗,預計最少300人參加,並有內地愛護動物人士專程從北京及大陸不同地方來港,以示支持。雖然這個活動並不是針對吳邦國,但是吳邦國到香港與到深圳,香港市民的愛心與深圳公安的壞心,也就是黃、狗形成鮮明的對照。這也是英國殖民地教育與中共馬列教育的根本區別,也是西方國家與共產黨本質不同所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