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拍紅樓夢「火」了藏品(圖)

發表:2006-12-09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年前,中國大陸播出《紅樓夢》電視連續劇以後,《紅樓夢》收藏熱興起;去年,著名作家劉心武在「百家講壇」主講揭秘紅樓夢,在我國文化界起新一輪「紅學熱」。今年重拍《紅樓夢》又提上議事日程,不少紅學家也把研究的目光盯住了《紅樓夢》收藏品,導致這一系列更加走紅。
  
   目前,在泉州收藏市場上,有關《紅樓夢》的主題藏品受到大家的青睞,價格也在扶搖直上,一套《紅樓夢》全套彩色金幣的價格已達3萬元,而《紅樓夢》彩銀幣價格已經接近7000元。
  
   紅樓郵票身價看漲
  
   泉州集郵公司朱智強副經理介紹,上個世紀80年代發行的經典郵票T69《金陵十二釵》,全套面值2.28元,1997年升至170元,市場最高價230元,目前因郵市行情回落,仍然站穩百元之上。小型張「雙玉讀曲」面值2元,1983年底售價僅2.2元,1997年郵市高潮時達900元,以後逐步回落,目前在500元左右,具有較高的投資價值。
  
   而《紅樓夢》連環畫有多種版本,「民國」年間出版的十品相《紅樓夢》一套目前身價10萬元。同樣珍貴的還有1954年三民圖書公司版本,全套共19冊,是中國連環畫史上一部不可多得的精品,其中所表現的金陵十二釵人物畫大多以工筆畫為腳本,給人以美好的藝術享受,目前市場價在8萬元左右,而據他回憶,在1993年,一本《紅樓夢》連環畫僅賣2毛錢。
  
   網上熱賣「紅樓」
  
   記者從淘寶網瞭解到,目前,一套《紅樓夢》全套彩色金幣的價格已達3萬元,一套清《紅樓夢》戲劇灘簧抄本的價格達到了23500元。
  
   除此之外,民國珍貴的「紅樓夢扇」、《紅樓夢》林黛玉圖大花瓶、清代《紅樓夢》硯臺、宣統年間的繪圖《後紅樓夢》(6本)、漆器六扇《紅樓夢》、《紅樓夢》———錢幣郵票珍藏、《紅樓夢》二十二人蛋畫珍藏版等藏品,也達到了不菲的價格。
  
   此外,受到網民歡迎的還有一些懷舊商品,60冊的《紅樓夢》連環畫,網上拍賣價格為96元,已經有上百人點擊;除此之外,和《紅樓夢》相關的郵票、電話卡也有不少人購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