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07年熱門行業排行榜

發表:2006-12-09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美國之音的幾位聽眾朋友談到中國的熱門行業。他們說,現在中國收入最多的行業的銀行金融業、房地產業、信息產業、石油電力產業等,經常出現很多人競爭一個空缺的現象。這幾位聽眾朋友想知道,美國最熱門的職業是什麼?在這次聽眾信箱節目裡,我們就來簡單談談這個問題。

隨著全球科技的迅速發展,美國也和其他國家一樣,就業市場對人才的要求更高了。此外,除了對現代科技的掌握水平之外,決定就業競爭力的還有其他一些因素。美國勞動局最新的調查顯示,決定未來就業趨勢的不僅僅是科技,人口轉變、法律變化、經濟趨勢以及消費者行為也同樣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綜合有關各種因素,專家列出了美國2007年熱門行業的排行榜。

在2007年美國熱門行業排行榜上名列榜首的是放療科醫生。放療科醫生的工作主要是治療腫瘤等疾病,同時還需要保養、檢查相關的醫療器械。

排在第二位的是助理護士。助理護士受雇於和醫療系統相關的政府機構、保險公司,負責處理醫療事故。

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三的是基因諮詢師,他們的工作是對接受基因檢測的人提供有關基因常識的信息和諮詢,在出現陽性檢測結果之後提供心理輔導。

第四位是護理法律顧問,工作性質是增進註冊護士臨床實踐的法律空間,處理和醫療相關的法律文件。

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五的是藝術治療。聽眾朋友可能對「藝術治療」感到比較陌生。所謂「藝術治療」,就是通過音樂、繪畫、雕塑等藝術手段進行身體、精神以及情感方面的治療。

接下來為您介紹在美國2007年熱門職業排行榜上名列第五到第十的行業。排在第六位的是電腦取證專家,他們的工作性質是使用電腦調查和分析各類網路案件,必須具有廣泛的電腦軟體和硬體知識,還要擁有電腦取證學學位和電腦應用以及相關領域的學位。

第七位是醫學繪圖員,他們的工作是繪製各類醫學發現圖表,同時還可以兼作生物科學方面的諮詢工作。

排在第八位的是獸醫。獸醫必須持有執照,工作範圍是為動物做常規化驗、臨床護理、藥物試驗、診斷以及用藥物治療疾病。

第九位是動物保護律師。在獸醫因操作失誤導致動物受到傷害或意外死亡的情況下,如果動物的主人提出申訴,動物保護律師負責受理這類案件。

排在第十位的是動物輔助治療師,他們的工作是利用人與動物的和諧接觸,改善和維持病弱和殘疾患者的身體狀況,同時調整患者的心理狀態。

聽眾朋友,您可能發現美國和中國的熱門職業有著很大不同。其實,這個排行榜也是一家之言,而且帶有預測的性質,並不一定十分準確,不過總會讓您對美國的就業市場前景有一點瞭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