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加州大學 80萬人安全資料外泄

發表:2006-12-13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 2006-12-13 09:20)

美國西岸著名學府之一的洛杉磯加州大學,今天向該校全體學生、教授、職員、校友等總ph達八十萬名的相關人員發出警告,提醒他們個人資料已經遭到曝光,肇因於電腦安全漏洞。一名網路專家指出,這也是美國所有大學近年來所發生的規模最大一宗電腦安全事件。

校方表示,一名駭客闖進學校的電腦資料庫系統,該系統中存放著學生、教授、行政人員及校友等的社會安全號碼、住家地址及其他個人資料。

駭客的攻擊行動早於去年十月即已開始,一直延續到上個月。根據瞭解,校方與聯邦調查局已攜手展開調查,所幸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發現任何個人資訊被盜用的情況。

在校方針對所有相關人士發出的緊急函件中,建議大家盡速跟「個人信用報告部門」取得連繫,將可能的傷害降至最低。

洛杉磯加大還成立了一個網站,回答該校學生、教授、職員及校友所提出的各種疑慮和疑問。

資料外泄 規模之大歷來之最

(中央社洛杉磯十二日法新電)美國名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傳出電腦資料庫遭到駭客入侵,大約八十萬人的個人資料已經流出,規模之大,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直可說是歷來之最。

資料庫包含學生姓名、社會保險號碼及生日等個人資料,學生身份恐怕有被盜用之虞。洛杉磯分校表示:「駭客經驗老道,以假身份非法進入資料庫竊取約八十萬人的資料,學校正試著一一通知。」

洛杉磯分校也透露,駭客去年十月就不斷試圖入侵資料庫,校方十一月偵測到非法意圖後,嚴格把關才讓事件暫時落幕。

代理校長艾布蘭表示,社會保險號碼等資料雖已流出,但目前還沒有學生身份遭盜用案件傳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