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瓦羅當選世界足球先生(圖)

發表:2006-12-19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納瓦羅(左)與前兩屆世界足球先生、今年第二名羅納爾迪尼奧在頒獎典禮之前出席新聞發布會。(Getty Images)

率領義大利隊奪得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義大利隊長卡納瓦羅,當選為國際足聯(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頒獎典禮於12月18日晚在瑞士蘇黎士舉行,但在頒獎典禮前,消息由西班牙媒體率先披露之後,迅速傳遍世界。

經過全球各國國家隊主教練和隊長的投票,卡納瓦羅以498分的總分擊敗齊達內當選年度足球先生,齊達內以454分排名第二,前兩屆世界足球先生羅納爾迪尼奧以380分排名第三,獲得317分的亨利排名第四,排名第五的是獲得300分的埃托奧。
  
義大利國家隊後衛卡納瓦羅在一個月時間內包攬了歐洲金球、《世界足球》雜誌年度大獎、FIFA足球先生。這是國際足球年終評選最具權威性的三大個人獎項。卡納瓦羅是國際足聯從1991年開始評選世界足球先生以來第八位包攬三項最高榮譽的球員,也是繼巴喬之後的義大利第二人。
  
1993年巴喬包攬了當年的三大個人獎項,而13年後的卡納瓦羅讓歐洲金球與世界足球先生再次回到義大利,而且卡納瓦羅是首位以後衛身份獲獎的球員。
  
卡納瓦羅和羅納爾迪尼奧在正式頒獎典禮前參加了特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卡納瓦羅表示,為自己作為後衛能夠獲獎感到滿意,他說:「我認為此前那些對我的批評並不是特別針對我個人,是因為我是名後衛。但是我要說,如果整個賽季發揮出色,做為後衛球員同樣也可以獲獎。」
  
羅納爾迪尼奧也對卡納瓦羅獲獎給予了肯定,他說:「卡納瓦羅是世界上最好的後衛,這一點無庸置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