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工程師孟曉東竊密案開庭

發表:2006-12-23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高科技產業區矽谷的一位姓名譯音叫做孟曉東的華裔工程師,因涉嫌竊取高科技軍事機密,遭聯邦檢察官起訴。聯邦法庭日前開庭審理孟曉東竊密案。

今年42歲、原籍中國北京的孟曉東,為加拿大公民,長期在美國高科技產業區矽谷工作和居住。2004年底,孟曉東被發現竊取他工作的公司研發的一種電腦軟體產品,這種產品用於戰鬥機飛行員訓練,孟曉東將產品的設計說明書出售給中國政府。不久,孟曉東遭聯邦調查局逮捕。

聯邦調查局矽谷地區發言人約瑟夫-謝德勒說明孟曉東竊密案的時候表示:「這些軟體值很多錢,更重要的是,我國軍方的戰鬥機飛行員在使用這些軟體作訓練。這些軟體被列為未經批准嚴禁出口的國防用品。孟曉東的行為構成了竊取軍事機密。」

聯邦檢察官本月14日向聯邦法院起訴孟曉東竊密案。罪名包括:從事間諜活動,竊取軍事和商業機密,非法出口軍需品,出售非法所得技術,和製造偽證。在聯邦法庭上,孟曉東通過律師否認所有控罪。他獲准以50萬美元交保候審。

美國的高科技產業區矽谷,每隔不長的時間,就會揭發出中國間諜竊密案。近日,兩位姓名譯音分別叫做葉飛(Fei Ye)和鐘明(Ming Zhong)的華人電腦工程師,已經向聯邦法庭認罪。兩人竊取美國公司的高科技機密,並從中國浙江省政府獲得資金,與浙江省政府共同享有這些機密。兩人攜帶竊取的機密到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在登上飛往中國的班機前夕,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