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國十大狂言

發表:2006-12-25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改革使得相對利益受損最大的應該是領導幹部,其次是工人,接下來是農民。」

這是張維迎教授在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講的話。

二 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王旭明言論


教育買衣論:2006年3月6日,新華社報導,他公然聲稱,(上學)就好比逛市場買東西,如果有錢,可以去買1萬元一套的衣服;如果沒錢,就只能去小店,買100元一套的衣服穿。


媒體無知論:2006年9月25日,王旭明在新聞發布會上聲稱國家已建立了一套資助學生的完整體系,而很多輿論仍在呼籲窮孩子怎麼窮,往淺的說是無知,深的說是對國家政策的漠視。


名校生養豬論:2006年11月28日,中央電視臺報導,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王旭明聲稱名校生養豬媒體不必嘩然。


三 馮侖:「房奴活該論」


馮侖說,解決住房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租房等,如果不理性消費,買不起房的去買房,買不起大的去買大的,最後日子難過,那是活該。

四 「我不知道老百姓是誰」


經濟學家鐘偉對「經濟學者一定要替百姓說話嗎」的回答:「我不知道老百姓是誰」。


五 郝海東稱球員比農民工慘遭網友炮轟

郝海東:「有些中國球員的處境就像手拿一堆白條的農民工一樣,他們往往踢了幾個月甚至一年的球,卻拿不到應得的薪水,白白踢一年球!」


六 楊振寧稱中國高校對國家貢獻比美國大


在「如何看待大陸的大學教育」這一問題上,楊振寧表示,從本科教育和社會貢獻這兩方面而言,即便是中國一般的高校都很成功,對國家貢獻比美國大。20年來中國高速發展,很大的功勞來自高校,因為成千上萬的人才都是高校培養出來的。



七 局長嫌「工資太低」貪污百萬 自辯「不會無恥到這地步」


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廣州管理局原一把手管學仲到香港工作後,認為自己人在香港但「仍以廣州的標準拿工資」實在太低,於是開始「斂財」。2006年7月,因涉嫌貪污131萬、受賄44萬、挪用公款67萬以及隱瞞境外存款被逮捕。




八 中電聯稱電力高收入合理合法 效率高貢獻大


據範介紹,目前電力行業已成為中國少有的與世界先進工業技術比肩的行業,發電、裝機容量和用電量都僅次於美國,位居全球第二。他問記者,「我們為國家做這樣大的貢獻,而且收入是合理、合法的,為什麼社會對我們這樣憎恨呢?」



九 2006任志強關於房地產的種種言論

「宏觀調控是為了房價穩漲」,「國有企業家、國有資本,政府讓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讓我們干房地產我就不干房地產。我們只是當丫環的,都是政府說了算」,拋出震驚四座的「丫環論」。

「房子是為買得起的人蓋的」,主張建立窮人區和富人區,「明天的房價會更高」。


十 「中國當代文學是垃圾」

2006年12月,一則報導稱,德國漢學家顧彬認為「中國當代文學是垃圾」,經某媒體編髮後被迅速轉載。但是,不久之後,有媒體又證實,這實際上是一條假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