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有用的100個網站

發表:2006-12-30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多數英國人都沒有安裝寬頻,Web 2.0也剛剛進入開發人員的視野。2006年,許多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改變。

2004年,因特網還是另外一個樣子:例如,沒有YouTube.許多上網的英國人都沒有安裝。如今這一些都已經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現在,超過 75%的用戶已經安裝了寬頻,Web 2.0的到來已經讓訪問網站的速度和運行自己的機器一樣快了。我們可以重溫一下兩年前我們給出的名單。其中一些網站有了新的發展,有些還在原地踏步。這裡我們以20個分類列出100個網站,與上一次的名單相比,這裡有許多新的網站,同時也還有許多那時就存在的網站,當然它們依然非常重要。

一、應用軟體

為什麼要在瀏覽器中運行一個應用軟體?因為可以與不同位置的人們分享任務,這在進行有密碼保護的工作時候非常有效。backpackit.com因其簡單的任務,basecamphq.com因其成熟的項目而當選。Tadalis很簡單,類似於DOS.而Google的Documents & Spreadsheets需要一個Google帳號(免費的),而且它不打算與微軟競爭。Wikicalc是一個免費的在線電子錶格,發展也非常迅速。

backpackit.com

basecamphq.com

tadalist.com

docs.google.com

softwaregarden.com/wkcalpha

Blogs: reading

二、博客:閱讀

網際網路上有著無數的博客服務網站,用戶需要選擇最好的。通過RSS和博客搜索引擎就可以簡化工作。Technorati雖然有時候比較詭異,但是一般情況下是一個可以值得信賴的博客導航網站。Icerocket很善於粘住用戶。網民需要在網上找到能包含自己最感興趣的事,那麼Newsgator 和 Google Reader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另外,Bloglines也是一個很好的信息獲取網站。

technorati.com

icerocket.com

newsgator.com

google.com/reader

bloglines.com

三、博客:寫作

網民需要找到一個好工具來寫作,而不僅僅是閱讀。開源和免費的軟體程序Wordpress就突顯了出來,它因自己的創造性、管理能力和發布信息的工具,已經將它的競爭對手遠遠拋在了身後。Wordpress.org是一個免費的軟體;wordpress.com提供免費包的付費、管理版。Blogger 是剩下的裡面最好的。Vox靈巧、簡單而且免費,同時包含了很多的社交應用功能。Statcounter統計非常棒,能為你的網站提供很好的統計數據。免費的Google Analytics也非常好。

wordpress.org

blogger.com

vox.com

statcounter.com

google.com/analytics

四、電子郵件

Google的Gmail是基於網路的電子郵件系統,缺點就是在英國還是只有受邀請才能使用。但是,Yahoo的免費郵件服務是一個厲害的競爭者,而微軟也有Live Mail.與微軟以前的Hotmail服務不同,如果你30天中不登陸的話,它不會刪除你所有的舊信。在所有這些免費服務商中,Bluebottle因為它對垃圾郵件的過濾功能而深受人們喜愛。免費版本提供250MB的存儲空間,並且支持POP3 和SMTP標準,因而網民從中可以獲得一個很好的郵件程序和網路通道。另外還有TempInbox,它提供免費、臨時的郵件帳號,而且不需要註冊。

mail.google.com

mail.yahoo.com

mail.live.com

bluebottle.com

tempinbox.com/english

五、遊戲

如今網際網路上有許多視頻遊戲網站,你需要一個像Gametab這樣的導航幫你找到最好的。Pocketgamer深入研究了手控遊戲, Gamasutra收集得非常全面。Gamesfaqs擁有常見問題解答和預演(另外還有遊戲的秘笈、復盤和預覽等)。ESRB允許按照年齡段來搜索。

gametab.com

pocketgamer.co.uk

gamasutra.com

gamefaqs.com

esrb.org/ratings/index.jsp

六、地圖

在Google地圖和人造衛星圖像出現以前,每個人都會看Ordnance Survey的數據,這意味著它們之間沒有什麼區別。Ordnance Survey已經升級了自己的網站,可以告訴你該買一個地區的哪個地圖。它的地名搜索非常棒。與此同時,New Popular Edition能夠顯示地區在上個世紀40年代時的樣子,這非常不錯。

maps.google.co.uk

streetmap.co.uk

multimap.com

ordnancesurvey.co.uk

npemap.org.uk

七、新聞:主流媒體

BBC繼續在自己的道路上行進,它提供了多種媒體形式,同時允許用戶添加自己的評論。《紐約時報》網站雖然關閉了一些內容,但是它依然非常強大。這兩個網站的RSS feeds在bbcriver.com和nytimesriver.com上可以使用手機來閱讀。Google新聞也盡其所能,雖然頭條依然是最新的,而不是最為準確的。Nowpublic是OhMyNews來自美國的競爭對手,宣稱擁有52,000個配備行動電話的業餘記者,而且這些人的位置可以通過 GPS或者手機定位來獲得。

news.bbc.co.uk

nytimes.com

news.google.co.uk

english.ohmynews.com

nowpublic.com

八、新聞:推薦

Web 2.0所能做到的一件很好的事情就是,它能夠讓許多人來投票。雖然可能會被濫用,但是一般情況下還是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那些能讓網民投票的網站,以及博客熱衷於講故事的網站(memoerandum)現在越來越多了。最大的就是Digg,今年年初已經超過了Slashdot.Reddi如今被《連線》雜誌所收購。Findory有點不同,你越用它學到的就越多。

digg.com

reddit.com

memeorandum.com

megite.com

findory.com

九、特色

Snopes披露難以置信的故事、詭計和城市傳說,並且揭穿或者證實這些故事。另外,還有100個看上去無用,但是非比尋常的網路博物館。其中包括虛擬衛生紙博物館、老計算機網羅博物館和交通信號標識博物館。網民可以通過Weird網站上的鏈接找到許多其他有趣的網站。Onion是網上的諷刺文學雜誌,不過它對美國存在偏見。如果要休息5分鐘,那麼可以瀏覽B3ta.這個英國網站每週發送一次酷站的直郵,它還有一個信息公告板供人們粘貼有趣的處理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人認為,它常常會產生人身攻擊,對於工作的人來說並不安全。

snopes.com

ringsurf.com

theweirdsite.com

theonion.com

b3ta.com

十、政治

對Theyworkforyou和 Publicwhip 來說,MySociety依然是不可戰勝的,因為它將Hansard納入旗下。但是,博客已經開始向大眾披露一些政治人物上不了台面的事情。Guido Fawkes有來自威斯敏斯特市的許多內部消息,而NO2ID經常會引發有關政治和科技方面的爭論。與此同時,NHS 23是一個wiki網站,經常討論政治、技術和國民健康保險制度等話題。

theyworkforyou.com

publicwhip.org.uk

5thnovember.blogspot.com

no2id.net

editthis.info/nhs_it_info

十一、公眾行為

需要揭露一些當權者的弊政了。網路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不斷成長,政治家如今也上網。而且也有一些請願的網站。Pledgebank 和HearfromyourMP都是MySociety (mysociety.org)家族下的網站,讓市民和決策者之間有個交流,這樣才使得人們有所期待。包括The Virtual Activist的Netaction網站,是網民在線提出方案的一個重要工具。那些對發展自己地區有興趣的人可以上Timebank,可以找到一些用於打發業餘時間的組織。

pledgebank.com

petitions.pm.gov.uk

hearfromyourmp.com

netaction.org

timebank.org.uk

十二、廣播

廣播現在已經傳遞到千家萬戶。BBC在這裡佔據優勢地位,但是依然有許多地方站從AOL的簡訊中獲取即時的新聞,這非常有趣。雷達和無線電設備遍佈世界,所以你總能找到可以聽的東西。Reciva做的事情也是一樣,但是如果你購買了它的網路收音機,你可以在線添加你自己喜歡的節目。

bbc.co.uk/radio

shoutcast.com

radio-locator.com

live-radio.net

reciva.com

十三、推薦:音樂

能夠發現與你喜歡的音樂相似的素材,這一點顯得越來越重要,無論是收聽者還是唱片公司都希望從中獲利。Last.fm需要在你的機器上運行一個軟體,顯示其他人有此音樂的人喜歡的是什麼。Pandora稱你需要一個美國的郵編,給它一個然後你就可以聽到精心挑選的節目了。Liveplasma能夠搜索相關的電影和音樂。Tuneglue是last.fm與EMI投資的一個新網站,使用Amazon和last.fm的數據。Goombah需要下載,而且只能在iTunes中播放音樂,但是有時也還是比較重要。

last.fm

pandora.com

liveplasma.com

audiomap.tuneglue.net

goombah.com

十四、索引

Wikipedia佔據了索引網站的主導地位,部分原因是因為它的網頁與Google高度相關。用戶撰寫的東西,雖然不是十分可信,但是卻是非常有趣的。Wikipedia一直與大英百科全書競爭,而大英百科全書不是免費的。另外一個可選的網站是HighBeam 百科全書,它從哥倫比亞百科全書上搜索了超過57,000篇文章。另外,Jim Martindale索引創建於1994年,提供了大量的索引資源。對於單詞來說,最好使用Onelook,它提供了931個詞典中的750萬單詞。而且它還能夠根據單詞的意思來查找到單詞。最後,Teldir與世界上的在線電話簿相聯繫。

en.wikipedia.org

encyclopedia.com

martindalecenter.com

onelook.com

infobel.com/teldir

十五、科學

Alphagalileo提供了歐洲面對民眾的科學信息,是eurekalert的對應網站。Eurekalert是美國的協會,主要是為前沿科學發布宣言的。Space.com依然關注於空間科學。Nasa包含了財富方面的信息。氣候變化重要性的突顯使得有氣候變化學家撰寫的RealClimate博客的地位也越來越高了。

alphagalileo.org

eurekalert.org

space.com

nasa.gov/home

realclimate.org

十六、搜索

Google依然是我們獲取信息的主要手段(佔據所有搜索用戶的一半),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它是最好的。如今的搜索可以包含硬體、博客、圖像、點對點甚至是過去的歷史記錄。Blinkx因其對視頻的專著依然是獨特的,而Ask也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雖然它只吸引了很少的用戶。

google.co.uk

search.yahoo.com

search.msn.co.uk

blinkx.com

ask.com

十七、社交

網民可以在網上找到與自己興趣相同的人,可以創建自己的個人空間與別人分享。社交網路現在越來越多,但是依然沒有阻止MySpace成為老大。Bebo也很流行。Habbo吸引了很多年輕人,而Friendster 和LinkedIn則吸引了很多年齡大的網民。

myspace.com

ebo.com

habbo.com

friendster.com

linkedin.com

十八、視頻

雖然YouTube上的人非常多,但是它不是唯一能夠找到視頻的網站。Revver提供了一個收益分享系統,當別人觀看你的視頻的時候,你就可以獲得一定的現金。你也可以在brightcove 和currenttv創建自己的電臺。另外,Videojug上演示了怎麼去做那些可能有用的工作。

youtube.com

revver.com

brightcove.com

currenttv.com

videojug.com

十九、虛擬世界

與MySpace等社交網站不同的是,虛擬世界給你一個替身,用於代表虛擬世界中的你。寬頻的使用加速了計算機運行速度,使得這一切變成可能。BBC在 Second Life上舉行一場音樂會,這聽起來比較詭異。IBM首席執行官擁有了一個替身,這使得Habbo Hotel上人滿為患。World of Warcraft擁有數百萬的用戶,並且在尋找自己的文化。用戶也可以在Sims在線上玩耍。大量新人的湧現是否會讓這個世界上的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加冷漠,這依然是一個未知的問題。

secondlife.com

habbohotel.co.uk

worldofwarcraft.com

thesimsonline.com

eqplayers.station.sony.com/index.vm

二十、時代潮流

這個每個人都在談論的。這些網站之所以如此引人注目,是因為它們代表了整個世界在思考些什麼。看著它們從我們身邊經過,不要忘記:YouTube是網路上流動的圖像;Flickr是靜止的圖像;Google的搜索趨勢代表者整個世界在尋找的東西;Digg表示我們找到了什麼;Technorati表示人們正在寫著什麼。

youtube.com

flickr.com

google.com/trends

digg.com

technorati.com

来源:英國《衛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