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官員涉案被查 國際奧委會關注

發表:2007-01-09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因違反黨紀遭到免職,由於青島是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帆船比賽所在城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對此表示關注。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青島市長夏耕說,「他(杜世成)的問題無非是跟金錢有關」,但不會牽扯更大層面,「在過去十天裡,我也聽到很多傳聞,包括網上一些說法,跟我們實際情況不完全相符。說青島最近抓了上百個處級以上幹部,哪有的事啊!」

夏耕表示,事件發生後,領導班子工作精力分散,壓力很大。但他強調,青島工作沒有受到影響,包括外商投資等政策都未變,奧運會帆船比賽項目今年將如期在青島按奧運標準模式測試。

據稱,杜世成下臺後,國際奧委會曾表示關注。青島奧運會帆船委員會副秘書長李奉利說,國際奧委會第一時間查詢杜世成在奧帆委是否擔任職務,以及出事是否對比賽籌備工作帶來負面影響。

李奉利說,奧帆委是北京奧組委一個分支機構,杜世成沒有在奧帆委擔任任何職務。目前青島奧帆賽場館建設已基本完成,今年八月將承辦國際帆船賽,也是奧運會前一次全面測試。

知情者透露,杜世成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晚間前往濟南開會時,當場被宣布「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青島官員和民眾對杜世成家族涉案心照不宣。

一名當地業者說,杜世成「雙規」後,兒子、女婿及小舅子等親屬相繼被調查。

来源:中央社臺北八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