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神童在美國讀博士壓力過大31歲早逝

發表:2007-01-11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父親將張世明送進馬來西亞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在與病魔糾纏了近5年後,上週六,年僅31歲的華裔「神童」張世明在馬來西亞芙蓉中央醫院過早地離開了人世。

    智商高達148

  據報導,張世明是馬來西亞家喻戶曉的華裔「神童」,張世明居住在馬來西亞芙蓉武吉亞沙花園,他早年的智商高達148,這種智商在全世界人口中僅佔 2%。張世明11歲從小學畢業,12歲從初中一年級一躍跳到了大學一年級,到馬來西亞英迪學院攻讀美國大學課程。1989年,13歲的張世明進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求學,創下了吉尼斯世界記錄,成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最年輕的外國留學生。

  1992年,不滿16歲的張世明又考進美國紐約康奈爾大學,攻讀博士學位。1997年,張世明博士畢業,留在美國繼續從事研究工作。

    壓力過大變得孤僻

  然而張世明從美國大學拿到博士學位後,就彷彿銷聲匿跡了,人們幾乎再也沒有聽到過他的消息。直到2002年,張世明的父親張其霖發表一份聲明,稱張世明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後,由於年紀太輕,沒能適應美國社會的現實環境和工作壓力,再加上眾人都對他這個「神童」投以異樣的眼光,導致他心理壓力過大,性格變得異常孤僻和沉默寡言。

  為了兒子的健康,張其霖在2001年就將兒子接回了馬來西亞。張其霖說:「雖然世明比一般孩子的智商要高些,但他還是一個普通人,一個平平凡凡的人。然而,由於外界異樣的目光和對他的過高期待,對他形成了過大的壓力和困擾,導致他幼小的心靈未能領悟和承受這種壓力。」張其霖當時還呼籲馬來西亞媒體尊重張世明的隱私,停止追蹤報導有關他的消息,讓他靜靜在家中休養,過一種平常人的生活。

    患精神疾病曾試圖自殺

  2002年,據稱張世明因病住進了吉隆坡一家醫院裡,在幾年時間裏,他一直都在和病魔糾纏著。有消息稱,張世明可能還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疾病,他情緒低落,曾有過自殺傾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和病魔糾纏了近5年後,這個當年震驚馬來西亞的華裔「神童」上週六突然在芙蓉中央醫院過早地離開了人世,年僅 31歲。

  據悉,張世明是上週五突然病情告急被家人緊急送往芙蓉中央醫院的,沒想到住院一天後就撒手人寰。消息來源稱,張世明生前曾在吉隆坡一家醫院的精神科病房中療養過,他當時的身體狀況極差,入院以來拒絕進食,也不願說話和走動,甚至不願睜開眼睛。據醫護人員稱,張世明並非沒有能力進食和說話,而是他心情極度沮喪,不願意這樣做,最後醫生只好通過輸液管為他注入營養液。

  張世明當年赴美深造時,曾得到過當地華人的大力捐助和支持,他的去世讓當地華人深感痛惜。張世明去世後,他的父親決定低調處理他的後事,到上週日為止,左鄰右舍都還不知道這個「神童」病逝的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