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為「封建」辯誣

作者:唐子 發表:2007-01-13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除共產黨的邪惡文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清理「黨詞」,為「封建迷信,封建王朝,封建社會,封建保守」之類合成詞語裡的「封建」一詞辯誣。
「封建」在中國古代,跟西歐中世紀「騎士·採邑」的制度近似,通俗地說就是分封領地以「封邦建國」的意思,好比設置只有一個大王卻有多個小王的一套樸克牌,在中國古代特指西週到春秋戰國時期,在西歐特指西羅馬滅亡之後、到英法百年戰爭之前、日爾曼部族建國和割據的漫長時期,不過一歷史制度或名詞。但由於這個詞納入馬列主義階級鬥爭邪說中,便成了一頂可以隨便亂給人戴的「反動」帽子、一根可以隨便亂打人的「反革命」棍子。


在中共國寨,任何正詞一戴「封建」帽立馬就歪,一反封建人就壞。簡析如下:


「封建迷信」——這個詞在國寨是最經常揮舞的政治棍棒,專打人的思想言論。誰提宗教信仰(例如佛教、道教、法輪功等)、倫理道德(例如男外女內、孝禮仁義等),不愛聽的人立馬就譏嘲或阻止:「不要說這些封建迷信!」在反封建迷信的名義下,國人看不見佛、道、神、魔、鬼、怪,就都不信了,敢對著佛像撒尿,敢隨便罵神。人迷在科學思想裡:意念移物現象,物理學解釋不了,便不信;癌症西醫治不了,被法輪功淨化了,也不信。反封建迷信的人最迷信共產黨的物質暴力和現實謊言,相信槍和刑不可戰勝、筆和報能掩蓋一切,於是就學壞。


「封建王朝」—— 這個詞編織的帽子在國寨也最愛瞎戴,根本不管合適不合適。明明歷史事實和古籍都證明西周王朝才是中國典型的封建王朝,其它只有一些朝代首尾有短暫的過渡。但是,中共那些歷史邪教授就敢把秦漢以後、所有中央集權專制的王朝(皇朝)一概稱為封建王朝。在中共國寨,封建時期(由西週到春秋戰國)的八百年王國,跟從秦漢到清朝兩千年的專制帝國,完全被混為一談,弄成在床上滾了一夜之後的女人亂髮。最敢亂說的是郭沫若,他明知道西周是封建王朝,但為了馬列主義能曲解中國歷史,硬把戰國作為封建王朝的開端,一直連到清朝。這樣,分封統治是「封建」,君主統治也是「封建」,如同說「男人是男人」、 「女人也是男人」一樣,完全胡思亂想、胡編亂造,歷史思想混亂得如同郭沫若跟女人過性生活。國寨學生學歷史,硬塞含義混亂的詞,腦袋全弄壞。


「封建社會」——這個詞跟「封建王朝」是一種帽子,卻有使用場合的區別。罵統治者,就給戴「封建王朝」古帽;罵民間或社會,就給戴「封建社會」古帽。在中共國寨,提「封建社會」就咬牙切齒,要跟比資本主義還壞的事物鬥爭。


「封建保守」——這個詞跟「封建落後」基本上意思一樣。當某女子維護自己的貞潔或名譽,拒絕風騷,就可能被罵為「封建保守」或「封建落後」。倘若這女子意志不夠堅定,經不住罵,慢慢就會隨便讓人亂摸亂睡,以下流為先進。


總之,在中共國寨,「封建」這一具有特定內涵的歷史名詞,被郭沫若等中共文人出於政治目的予以使用和解釋,完全失去了部族終結之際「封邦建國,分而治之」——即古代尚穿著氏族外衣的聯邦制或聯合國——的詞義,完全政治化了——分權的諸侯貴族政治是封建,集權的君主官僚政治也是封建——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只要中共想反對什麼古物,挂個「封建」牌子當靶子,就射箭、開槍,如同被當「淫婦」罵的女人,只能承受,臉上被吐滿口水,不能擦,還得笑。


中共將「封建」抹黑成政治上的壞詞之後,又跟它另外反對的詞——諸如迷信、王朝、習俗、傳統等——相組合,就又有了諸如只准挨罵、不准反駁的詞語,諸如「封建迷信,封建王朝,封建社會,封建保守」之類,也亂七八糟地誣蔑。這樣做當然十分荒唐,中共卻因此很方便地封了很多人的口,箝制住了言語思想。


其實「封建迷信,封建王朝,封建社會,封建保守」之類詞,並沒亂七八糟的意思,也不是那麼壞,有些甚至是好事物。中共糟蹋這些詞的用心在於破壞傳統。


嚴格按照「貴族政治時代的信仰」的詞義來說,西歐中世紀的基督教才可謂「封建迷信」,而中世紀基督教在終結羅馬帝國的腐敗社會和奴隸制度上卻功不可沒,也奠定了今日西方現代人在迷戀科技工業、物質文明生活之際尚有道德底線的基礎。中國從西週到春秋戰國八百年封建時期,西週三百年迷信宗族禮儀,春秋戰國分學派迷通道家、儒家、墨家、兵家、法家等學說。其中道家修煉、儒家修養、墨家俠義、兵家戰略、法家依法行政等思想,在當時都起了順應天時或歷史安排的作用,今天對於世人也依舊有理性層面的借鑒意義,不能亂罵。我就曾經受中共毒害無知地亂罵過,而今聽人罵基督教、法輪功迷信,覺得好可憐。


至於「封建王朝」的正面事物,在西歐也不是一句「黑暗的中世紀」就可以抹去的,比如自治的城市、議事的國會、辯論的法庭、知識份子等,都是封建王朝的產物。更具體地說,沒有貴婦人的懷抱和沙龍,就沒有激情飛揚的拜倫和盧梭。封建王朝對中國而言更不可抹黑。西周十四年的共和政治,哪有中華民國和中共黨國幾十年的血色黃昏、斷腸人家?春秋戰國的諸子百家學說的豐碩成果和仁人俠士的愛心俠情,之後哪個朝代總體上有過?我因為接受了中共的政治毒害,曾經反共都還讓封建王朝替它分擔罪過。將中共黨國比作「必然被世界民主洪流淹沒的封建王朝」之類批判話語,我和很多人都說過,現在看來很可悲。


我和很多人還將今日國寨比作「封建大王朝權力運作下一放就亂,一管就死的封建社會」,把中共拒絕自由民主的頑固比作「封建保守」,似乎不糟蹋古代就沒法評判中共。其實中國由西週到春秋戰國八百年的封建社會,何曾「封建大王朝權力運作」過?何時「一放就亂,一管就死」過?其實強逼「保守」嫁給「封建」,實乃中共權力運作下的獨特產物,人類歷史上從沒有過。捫心自問,哪個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妻女保守?哪個女人希望自己的丈夫或情人來者不拒地開放?英國保守黨長期是英國的第一大黨,誰現在能說英國是封建社會或落後國家?


綜上所述,「封建」不應該當作政治上的「壞詞」隨便誣蔑,更不應該用誣蔑出來的「封建」再去誣蔑「迷信」、「王朝」、「保守」等事物,讓人覺得這些事物「壞」。人類追求現代化的「法制、民主、人權」和迷信科學,是神佛一個歷史時期的安排,並不意味著古代落後,現代先進。也許是因為人類放棄了對傳統價值的珍視,器重了自私自利,今日才須要西方文化借「民主」和「科學」旗號傳播現代化。人類絕不可以取締迷信,不信正必信邪。是迷信「現代先進」的所謂「現代化」追求,才導致了共產黨今日作惡多端,直到公然不准婦女兒童學做好人、不准老人淨化身體以除病,直到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賣錢。我最後想說:封建已屬過去,但並不壞;王朝再壞,都比中共好;保守有功,不可打擊。不絕對,都不壞。


走出共產黨的話語和文化圈,撥雲見日,穿越生命中的血色迷霧,便易如反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