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民主」當東西!評俞可平《民主是個好東西》

作者:文雄 發表:2007-01-14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俞可平最近發表的《民主是個好東西》,此命題實在是荒謬,很多人還在網路上爭來爭去,討論民主好還是不好。

民主是現代社會裏人們與生俱來的權利,就像人就應該吃飯、或者人就應該喝水一樣。沒有人討論人應不應該吃飯吧。喝水喝多了,會漲肚,喝少了會口渴,但沒有人談論「喝水」是否是個好東西?

當今中國很多人沒有把民主當成一種權利,而把它當成了一種「東西」,似乎民主是為人所用的,高興了拿來,不高興就扔掉,這真令人悲哀。

其實也不怪中國人這樣看待民主,因為共產黨就是把民主當「東西」來用的。當年它靠宣揚「民主」、用許諾給中國人「民主」欺騙了人民的信任,「打倒」了國民黨。建政後它靠「榮譽與共」為前提的「政協民主制度」收拾了民主黨派,靠「黨內民主生活」暴露和淘汰尚有人性、「黨性」不強的黨員,靠「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人民民主專政」以鎮壓老百姓。

幾十年來,在「黨的領導下,教育下」,中國人漸漸的都忘了擁有這項基本人權是什麼滋味。每個人不得不、最後習慣成自然的認可獨裁,用阿諛奉承換取利益,用苟且偷生來維持生活,「黨」一高興,格外開恩,搞搞經濟,每個人都削尖了腦袋賺錢,還感謝黨給了這點機會,一不高興,開出坦克碾死幾千個,還訓斥說這都是你們要民主鬧的。

由此還引申出一套「獨裁有理」的理論。什麼中國人口多,沒文化,地方少等等,似乎獨裁的很委屈,很累,很失落,好像它也想搞搞民主,就是不知道怎麼辦。不過你可千萬別信它的,你要真想搞點什麼,那下一個在坦克□轆下的就是你。

「民主是個好東西」,這簡直是一句廢話,中共幾十年來除了廢話沒有說過別的話,但它從來不說沒用的廢話。所以我們這次要當心,中共鋪墊這句廢話之後要耍什麼花招。

想當年老毛說「畝產萬斤」,都知道這是假話加廢話,但大家還是跟著忽悠,結果中了老毛的計,我們中國人餓死幾千萬人,老毛用省下的糧食為中共邪教換蘇共邪教的軍火。

老毛又說「決不能忘記階級鬥爭」,話音未落,文革開始了,折騰了中國人十幾年,結果是大家幫著老毛整倒他所有的現實和假想的黨內外一切敵人,尤其是劉少奇,這通折騰直到他撒手歸西,躺進了水晶棺材。

鄧小平的「名言」:「不管黑貓白貓,抓住耗子就是好貓」,花貓除外,最終在「小平同志」當上太上皇后,導致全國人民一致向錢看,淡忘了那些年深深的痛楚,等 「小平同志」再去搞什麼「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時候,人們也就對那「四項基本原則」聽之任之了。在這些「原則」下,六四用坦克碾人也就順理成章了。

江澤民嘴很大,可是無奈肚子裡的貨色太少,在漢奸學習班上,日本人沒教他什麼真東西,可他又不願意只」講一講」就算了,所以要「講三講」,一共才九個字,一個有用的都沒有。可他就能用這個迫害法輪功,還活體盜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換錢,招來了全世界幾十個對他的訴訟案。

胡錦濤清華畢業,又繼承了先輩們一切廢話技巧,剛坐穩寶座就連講了十六句廢話,叫做「八榮八恥」,功夫實在了得。這十六句廢話等於是點著鼻子罵老江,為親政後收拾老江做鋪墊。胡錦濤還通過大大的許諾,把老江的親信曾慶紅爭取過來。可天不隨人願,這個曾慶紅比老江胃口還大,甚至要逼宮,強迫胡錦濤讓出國家主席的位子。

中共今非昔比,在風雨飄搖中黨內鬥爭也越來越激烈。資歷尚淺的胡錦濤感到實力不濟,自然想讓大家給評評理,於是就又想起了民主,作為胡錦濤智囊的俞可平大談「民主是個好東西」當然也就不是空穴來風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