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宗大法官詐騙罪成立

發表:2007-01-15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司法史上首宗退休高院大法官李柏儉和大律師妻子馮閏禪,被控詐騙綜援案,法庭12日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裁定兩人欺詐及虛假陳述等三項罪名全部成立。法官形容二人不誠實,口供不可信,基於案情嚴重,極可能判處即時入獄,將案件押後至26日判刑,等候二人的醫療報告。

82歲的李柏儉與81歲的妻子馮閏禪,為貪求10萬元的綜援金及一間公屋單位,兩人涉嫌隱瞞近二百萬元資產,裁判官拒絕辯方押後一星期宣判的要求。控案從去年三月開審,兩夫婦經常因各種健康理由「碰巧」未能出庭,令案件一拖再拖。至去年十月中旬,審理的法官終於忍無可忍,在指二人出現太多的「巧合」,已接近法庭不可容忍的程度,叮囑二人要好好保重身體。此次辯方稱李柏檢11日下午因心臟病入院,情況嚴重,檢控官認為,即使裁判官在李柏檢缺席情況下宣判,亦不會對他不公平。裁判官表示,「你們的所作所為不會得到別人同情,坐監無可避免。」

控罪指出,兩人在2003至2005年,向社會福利署申領綜援及公屋時,隱瞞多個香港及海外儲蓄及定期存款戶口、股票、海外資產物業,總值逾190萬港元。兩人又被發現申領綜援期間,曾5次外游,其中一次更乘坐價值5萬多元商務客位前往英國。兩人又被揭申領綜援期間,擁有美國運通白金卡、美國會會籍及香港會所會員。

社會福利署則回應稱,期望此次正面的裁決帶來阻嚇作用,任何人不要以身試法。案件在去年三月開審,不過開審前兩夫婦經常因各種健康理由未能出庭,例如跌傷頭要入院,令案件一拖再拖。去年十月中旬,審理的法官終於忍無可忍,在庭上指二人出現太多的「巧合」,事件已接近法庭不可容忍的程度,叮囑二人要好好保重身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