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遍官場,黨核心有責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7-01-15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的真實心態

山東省政協副主席潘廣田因受賄一百五十三萬,被判處無期徒刑,判刑後,情緒低落,他說:「比我受賄數額大的人多的是,為什麼要抓我?我想不通,不想活了。」又道:「客觀地說,我前半輩子受苦,後半輩子也該享福了。」廣東省惠州市公安局局長洪永林,因貪污被判死刑。死前留下遺言,最後悔有兩件事:第一,住過無數豪華賓館,卻沒住過總統套間;第二,吃遍了山珍海味,喝盡了玉液瓊漿,卻沒有喝過路易十三!

安全部門竊聽到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與海外兒子的電話:兒子啊,在外面好好幹,我看共產黨撐不了十年,我和你媽很快就到海外來與你團聚。

廣西自治區政府主席、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克傑,生前對情婦李平說:「把這些錢統統存到海外去,共產黨遲早要玩完,我們得準備一條後路。」

所有這些「大實話」,都反映了中共貪官的真實心態:該貪,一定要貪;然後一走了之。世紀末的瘋狂,勝利大逃亡;堅信共產黨要倒臺,大廈將傾,碩鼠搬家。

連邱曉華(國家統計局局長)這樣「年輕有為」的高官都準備了「溜走」的後路。邱突然落馬,有人說是涉入陳良宇案,有人說是邱與胡溫唱反調,故而被撤職。

官場倒退到西門慶時代

近期,陳良宇、邱曉華、劉金寶、何閩旭等貪官紛紛落馬後,都爆出有情婦。賈慶林雖然還高高在上,但有關其情婦的傳聞,在海外已經炸開了鍋。包二奶,養情婦,從毛澤東始。當今中共貪官,不過是上行下效。

中共官場之墮落和糜爛,早就倒退到了北宋西門慶時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權錢交易和情色交易的故事,多如牛毛,已經讓人聽得麻木。

中國傳統的富貴觀,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劣質成分。由於沒有宗教情懷,把現世現實中的享樂當成最高追求。歷史上,有農民領袖起義,起事前,總是說:「苟富貴,不相忘。」三國時,有人勸曹操稱帝,曹操答:「我位極人臣,此生富貴極天,更復何求?」曹同時暗示要他的兒子當皇帝。劉備拒進漢中王,其幕僚勸進道:「眾人追隨你,都為取功名、圖富貴,如果你一意拒絕,恐怕冷了眾人的心。」

可見,權力、官位、富貴,在中國劣質文化中,都是一個同義詞。可惜,歷史的烽煙滾過了幾千年,中共官員的頭腦和心態並沒有改變。沉醉「金瓶梅」,枕於「紅樓夢」,搭載於一艘即將沉沒的巨輪,充斥著末世情懷。

腐敗大國,歎為觀止

去年十月份,在北京召開的「國際反貪局聯合會第一次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上,胡錦濤聲稱:反腐,是當前中國政府的「首要任務」。這句話,本身說明中共官場腐敗的深重。況且,反腐不應該是政府的事,而是司法系統的事。反對腐敗,卻不反對滋生腐敗的制度,是假反腐。如果是真反腐,就應該改變制度,建立監督與制衡。

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因腐敗落馬,江澤民保了他,沒有判刑,但卻把他的秘書李真當成替罪羊,判處死刑。李真在獄中,鄭重其事地向中共高層提出反腐建言:「讓領導幹部都到監獄呆上一段時間。」中共高層雖然沒有照辦,但隨後開始組織高官夫人,參觀監獄,以為恐嚇。腐敗大國,令人歎為觀止!

反腐與權力鬥爭

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相形之下,陳良宇恐怕連「大老虎」都算不上。任何人,如果曾經在上海生活過,又曾經在其他省市生活過,都可以得出一個切身比較的結論:相對而言,中國境內任何地方,都比洋化程度最高的上海更腐敗。比照陳良宇,可以肯定,中國所有省市的「第一把手」,幾乎都有問題,都應在「落馬」之列。只要捲入權力鬥爭,「經濟問題」就成為落敗一方的把柄;即便四平八穩,只要某種關係沒有處理好,尤其與上級的關係沒有處理好,其「經濟問題」就會「脫穎而出」,成為致命死穴。在中共官場,政治上的可靠,才是官員升降和保位的標準。貪腐成性如賈慶林、黃菊之類,只因緊跟江澤民,就照樣升入最高層。陳希同、陳良宇、邱曉華等輩,則是相反的例子:不聽話,有野心,與上級對著幹,終究是「胳膊擰不過大腿」,吃不了兜著走。

文明國家,司法機關都是獨立辦案,更從沒聽說過這些國家的政府將反腐當成「首要任務」。中共反腐,由中紀委辦案,權衡利弊得失之後,再考慮是否移交司法機關,本身就是顛倒程序,賊喊捉賊。

腐敗醜聞不絕豈是「胡哥」殊榮不說比西方,連同樣是共產黨統治的越南都比不上。在越南,政府中出現官員貪腐,被視為整個政府和執政黨的醜聞,不僅受到社會批評,最高領導人還被視為失職和負有責任,甚至可能因此下臺。而在中國,不管爆出多少腐敗醜聞,也不管發生在哪個級別,都被扭曲宣傳為中共高層「反腐」的成績,最高領導人不僅無須承擔任何責任,反而為此贏得殊榮,被呼為「胡哥」,被吹捧為「新政」。僅此一點,足以證明中共越共兩黨的巨大差距,包括政府道德和行為規範的差距,同時也反映了國民的觀念和自主意識的差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