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少喝一杯咖啡可以存出夠用的養老儲蓄金嗎?

發表:2007-01-16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 Money刊登文章說,你肯定看到過這樣一些文章,說如果你每天節省一杯咖啡的錢,存進養老儲蓄金,將來一定會是不小的一筆。但是,省小錢其實是沒用的,要省就要在大的方面省,不必影響到目前的生活質量。
每天少喝一杯咖啡,你能做到麼?就算你能做到,生活如果沒有一點小小的奢侈會不會太無趣呢?

其實,完全不必斤斤計較一杯咖啡這樣的小節。節省應該是選擇一個更現實的辦法。

首先要認識到,為退休而儲蓄,眼下生活中的確需要做出一些妥協,所謂為了更好的明天放棄今天的一些享受。但是,你一定要找出一個平衡的方法,使你一方面可以為將來儲藏,另一方面目前還能過一種舒適的生活。

有什麼辦法可以做到呢?

如果你選擇比較便宜的車,一生中可以節省十八萬:當然,駕駛一輛能夠顯示身份地位的好車會帶給你很特殊的樂趣,但是不值得為此而犧牲你的退休生活。買一輛便宜些的車,你仍然可以享受有車生活,而且便宜的車也有好看的款式和良好的性能。假設你想買一輛價格適中的車子。花三萬塊可以買一輛2007年的 Acura TSX,四門,205馬力發動機,皮座和天窗。但是,如果你願意放棄皮座,天窗和39馬力,你可以買一輛2007年本田 Civic,只要花兩萬七千塊而已。如果從你開始工作起,一直用這種方式買車,那麼到你退休時,可以存下十八萬。

送孩子上公立學校而不是私校,一生可以省下十六萬四千:當然,把孩子送進耶魯或者普林斯頓念大學是件好事,但是讓孩子去上州立大學也並不會限制了他的發展前途。有研究顯示,無論是從一流大學畢業還是普通大學畢業的人,只要能力相同,將來賺的錢一樣多。假如你送孩子上公立學校各種費用是每年一萬,而私立學校是每年兩萬一千,這就等於每個月你省下了大約兩百塊,如果你將這筆錢存起來,將來你就不會給孩子的生活增加負擔。

每年去相對便宜的地方度假,一生可以省下十二萬兩千:你是選擇在淡季去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度假,還是去昂貴的歐洲?如果選擇前者,旅行費用可以減少40%, 等於一年省下一千塊。

除了以上這些,你還可以考慮選擇住房,比如換一所面積小一些,便宜一些的住宅。

當然,以上這些計畫是否成功要看你是否會將省下來的錢存進退休儲蓄戶口。你可以每個月計算一下支出,將省下的錢存進去,但是,你每個月會計算開支麼?

比較好的辦法是,預算一下每年能省下多少錢,然後設立每個月的自動轉帳,強迫自己存錢。

這樣,一些小嗜好還是可以保持的,比如每天一杯Latt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