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新措施以遏大陸孕婦潮(圖)

發表:2007-01-17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應付大陸婦女到香港的 "產子潮",香港政府將會在2月1日開始,設立入境限制、產科服務中央預約等制度,以確保香港孕婦得到妥善和優先的婦產服務。



 大陸婦女到香港產子的個案在2001年只有620名嬰兒,但在2005年已增至9200名



香港政府在星期二(1月16日)公布新的醫療服務安排和入境配套措施,希望將外來孕婦的數目限制在香港醫療體系所能承受的範圍之內。

大陸婦女到香港產子的個案近年不斷上升,在2001年只有620名嬰兒,但在2005年已增至9200多名。

香港政府希望新措施可以阻止大陸孕婦在臨盆一刻才趕到急症室求診的危險行為。

香港醫院管理局將從2月1日開始執行產科服務中央預約制度,包括計畫來港分娩的內地孕婦在內的所有孕婦都必須事先與本地醫院預約並接受產前檢查。

醫管局將預留足夠的名額給本地孕婦,確保她們比外地產婦優先預約產科服務。如有餘額,醫管局才會接受非本地孕婦的預約登記。

另一方面,醫管局從2月1日開始將提高外地產婦最低收費,有預約者為3.9萬港元,沒有預約者則為4.8萬港元。費用須在首次預約時全數交齊。

入境限制

另外香港入境事務處將要求所有懷孕7個月(即28週)或以上的婦女出示本港醫院發出的預約確認書,證明已獲得香港醫院的預約入院安排,否則可能會被拒絕入境。

至於大陸以外的外來孕婦,目前她們在香港產子均屬個別例子,所以現階段港府不會要求她們出示醫院預約證明才獲准入境,但仍會對她們加強入境檢查。

香港入境處人員在口岸執行新措施時會得到醫護人員的協助,例如就孕婦的身體狀況提供意見。

但有入境處負責前線工作的人員表示,有關的措施會出現執行上的困難,因為難以肉眼判斷大陸孕婦是否已懷孕7個月,他們也擔心執行政策時會和有關孕婦有身體磨擦。

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江華認為,以7個月為界線,只會令更多大陸婦女在懷孕初期提早來香港,逾期居留至臨盆。他認為只有檢討非香港居民在香港出生子女擁有居留權的政策,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有關注孕婦權益的組織表示,新措施實施之前,可能會引發 "來港產子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