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移民溫哥華聆聽前輩指導 分享經驗

發表:2007-01-27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消息,前幾天舉行了一場海外學歷認證討論會,多名成功就業的新移民,分享他們尋找專業工作的秘訣及甘苦。這些成功的新移民異口同聲強調,新移民要將目標放遠,先暫時找個相關的基層工作,努力提升英文及本地經驗。逾100名正在找工作的新移民,在討論會中聆聽「前輩」的指導,不少人隨即訂出「找工戰略」,成功擺脫找不到工作的焦慮心情。

擁有4年電腦科技工作經驗的李國寶,自從2000年5月自廣州來加拿大後,便因為語言障礙,嚴重影響了找工作的進度。當時他向所有相關電腦專業的工作提出申請,都是無法通過面試。最後為了生活,被迫找了些服務性質的工作,但卻因為英文不好,連接電話都有困難,導致工作無法勝任,讓他感到非常痛苦。

但李國寶沒有放棄,除了找一些較基層的工作賺錢外,更苦讀英文,提升自己的溝通能力,最終於在本地一間知名的電腦公司,找到了一個網頁設計師的職位。

李國寶建議新移民,千萬不可嫌棄基層工作,應該耐心地以專業周邊相關的基層職位作為跳板,透過長期規劃來達成自己的目標。

另一名在中國有11年電機工程師經驗的蔣小姐,2002年10月移民後,也是因為言語不通及資歷無法得到認證,讓她無法得到本地的電機工程職位。在無計可施之下,她聽從朋友的建議,在大學選修了英語要求較低的會計學。

隨後她在魁省重複修讀在中國已經讀過的電機課程,畢業後成功找到卑詩水電局的電機工程師職位。

蔣小姐建議新移民,移民頭兩年一定會非常辛苦,因此要冷靜思考,並作長期計畫,設法在現實條件與理想生活中取得平衡。

聽到這些成功的案例後,一些正在找不到工作而苦惱的新移民,似乎也掌握了一些方向。參加討論會的華裔新移民朱金勇就表示,聽完別人的經驗後,他將會努力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及相關經驗,設法讓自己在國內的資歷獲得認證。

另一名來自北京的通訊工程師裴建忠則指出,移民兩年,因為自己的學歷不被承認而找不到工作,心裏非常苦悶。裴建忠強調,自己在參與討論後,已作好了「兩手準備」,一方面加強語言能力,另一方面先找個與通訊工程相關的電工等職位,一來賺點錢,並可積累更多本地經驗。一旦有機會,便轉回自己的老本行。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