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上演大屠殺 小威擊潰莎娃輕鬆奪冠

發表:2007-01-2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昨天上演了女單決賽的一場強強對話,賽會頭號種子、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面對以非種子選手參賽的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全無還手之力,被對手凶狠的發球和頑強的反擊震懾,最終以1比6,2比6連輸兩盤。小威廉姆斯也獲得個人的第八個大滿貫賽事的女單冠軍。

25歲的小威廉姆斯在幾年前曾稱霸女子網壇,不過後來因為傷病等問題影響到狀態,近兩年甚至漸漸淡出,一度被以為是曇花一現。賽前,她的WTA排名僅為81位,而莎拉波娃則排名世界第一。

比賽開始後,小威廉姆斯便利用勢大力沉的發球和胸有成熟的戰術,在氣勢上完全壓倒了莎拉波娃。第一盤,她在拿下了自己的發球局後,在第二局又破掉了莎拉波娃的發球局。隨後,小威繼續橫掃對手,連下三局。雖然莎拉波娃一度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將比分追成1比5,但是在小威在自己的發球局沒有給對手機會,以6比1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開始後莎拉波娃過於追求一發的質量,導致失誤太多,二發則要面臨小威的凶狠截殺和攻擊。很快,她的第一個發球局也被小威破掉。後面小威繼續屠殺,以4比0領先。第五局莎拉波娃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小威隨後也輕鬆拿下發球局。第七局莎拉波娃連續打出ACE球,將比分追成2比5。第八局小威銳不可當,連續打出兩個ACE球,零封莎拉波娃,並以6比2的比分拿下決勝盤。

這樣,小威廉姆斯也成為1978年以來,第一位以非種子選手奪取澳網冠軍的女子選手。同時,這也是她的第三個澳網女單冠軍,此前她獲得的最後一個大賽冠軍就是2005年的澳網冠軍。

全場比賽僅用63分鐘,整場比賽的總得分比為60:35,其中小威的ACE球達到7個。在她的威懾下,莎拉波娃則出現了6次發球雙誤。在全部的 15局比賽中,小威獲得了6次破發機會,其中四次破發成功。另外,小威打出了27個直接得分,顯示出了驚人的攻擊性,其主動失誤也比對手少兩個。此次取勝,堪稱完美。

来源:新浪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