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學生在美國上學如何申請資助

作者:斯坦巴克 發表:2007-02-06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學生在美國學習常常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怎麼選擇學校以及如何獲得簽證等等。另外一個很多人都要面對的普遍問題就是如何獲得獎學金和其他資助。


紐約一家國際學生教育研究機構對2005至2006年的情況進行了調查。這項調查發現:美國的大學有大約50多萬在校外國學生,其中63%主要依靠自己或家裡的資金支付學費。26%的學生可以得到學校的資助。

*往往需自己出錢*

到美國留學的外國學生會發現,並非人人都能到爭取獎學金。他們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存款或家裡的錢支付學費。當然,還有其他的資助渠道,比如學生的本國政府、目前就讀的大學或美國政府。民間組織、國際組織和一些企業也有可能提供資助。

但是到了學業的最後一年,學生往往得不到以上的那些資助。他們的僱主是主要的資助者,但能得到僱主贊助的只佔外國學生的4%。

*研究生更易獲資助*

另一方面,在美國,研究生有可能比本科生更容易獲得獎學金。去年,大約80%的外國本科生用自己或家裡的錢支付學費;而研究生當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學生依靠自己或家庭經濟來源。其餘的學生都從就讀的美國大學獲得資助。

有一個網址對尋找提供獎學金的美國大學很有用,它叫:edupass.org。這個網址提供有關獎學金項目的信息,它也會提醒外國學生,不要上當受騙,在索取獎學金申請表格時無需支付任何費用。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