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下週聽證王又曾

發表:2007-02-08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週三宣布,臺灣「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的聽證會排定在洛杉磯時間下週二上午8時舉行。

  臺外交部表示,臺灣與美方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掌握情勢發展,也會將臺灣立場傳遞給美方,希望美方能做出對臺灣有利的判決。

  美國移民局宣布,王又曾的聽證會已經排定下週二上午8時舉行,地點在「聖貝竹拘留中心」內的移民法庭,將由法官皮特斯主審。

  中央社報導,當天的聽證會只有半小時,著重在確認當事人王又曾的身份、來歷及辯護律師的資格等,可能不會進入實質審理。另外,代表王又曾的律師雖然很可能會當庭提出保釋要求,但這將由法官依照移民法規及她的專業與經驗來決定,目前難以預料,重要的是法官會宣布下一次聽證會的時間,將由王又曾或辯護律師當庭陳述理由。

  另一方面,臺灣發言人王建業週四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說,臺灣駐美代表處與駐洛杉磯辦事處都會針對此案與美方密切聯繫,隨時掌握情勢發展,也將對臺灣方面有利的陳述、證據等有效確實地傳遞給美方,希望美方能做出對臺灣有利的判決。

  他表示,臺灣方面也會經由司法刑事互助協定的機制,全力和美方相關部門密切聯繫合作,臺灣兩名檢察官到美國的部分還是要由法務部來說明,但相關人力部署的重點,在瞭解相關案情並做些輔助的意見陳述,並非要干涉美國的司法程序與移民法庭。

  王建業說,現階段臺灣須尊重美方的司法程序,但絕不能僅是靜觀其變或被動的方式,臺灣方面採取的積極作為包括人力部署、諮詢法律專家意見、與美方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合作等,可以做的都全力在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