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覓友 媒人介紹登報徵婚仍活躍

作者:邰彥 發表:2007-02-13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網上覓友,近年來在海外華人圈中越來越盛行。但華人在海外結良緣,仍沿用不同方式。靠傳統的媒人介紹、登報徵婚者也大有人在。

紐約皇后區經營婚姻介紹所的李陳瑩銀表示,她仍堅信傳統方式比較可靠,因為申請人的數據在冊,並有婚介所在背後支撐。她的一位顧客,經歷過網上交友的「尷尬」後,重回婚姻介紹所找對象。

據她介紹,這名女子最初把資料放在網上,匿名交往的男友自稱30多歲、喜歡賽車和高爾夫球。情話說盡後,雙方準備見面,女方才發現對方竟是從小拋棄她和母親的生父,想來令她作嘔。

李陳瑩銀表示,許多華人家長擔心孩子找到外族裔對象後「生米煮成熟飯」,常帶孩子到婚介所求姻緣;婚介所也有不少由朋友陪同而來的單身男女。

不利用網路、也不信任婚介所的人,擇偶範圍更小。紐約電召車司機劉先生表示,他每天大部分時間在外開車,沒有上網的習慣,偶爾出席派對活動,認識新人的範圍實在太小。

36歲的劉先生從中國東北到紐約已六年,適應新環境的過程中也錯過了成家立業的黃金時光。他表示:「我也試過婚姻介紹所,偶爾能約到人出來吃飯,卻總是沒有下文。」光陰似箭,他的成家壓力也日增。他日前開始在該報「千里姻緣一報牽」的欄目上登徵婚廣告,已有幾人回應。他說:「我也知道有些人靠徵婚來解決身份問題,但如果人合適,我也不介意幫她辦身份,我只是想找個合適的人。」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