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報》前主編李民英提前獲釋

發表:2007-02-1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都市報》以敢言著稱

 

以敢言著稱的《南方都市報》前主編李民英週一提前出獄,中國當局2004年以受賄罪名判處他六年徒刑。

法新社引述關押他的廣東番禺監獄有關人員的話說,李民英提前獲釋是因為他「在獄中表現良好」。

和李民英同案入獄的《南方都市報》總經理、副總編輯喻華峰仍在獄中。

總部設在巴黎的新聞自由監督機構「無國界記者」對李民英的獲釋表示歡迎。 但同時指出,各種渠道證實李民英案是當局為懲罰他的敢言報導而製造的冤獄。

李民英等人當時的罪名包括受賄和私發獎金。但他們被捕之前,《南方都市報》已經因為揭露地方當局掩蓋「薩斯」真相和大學生孫志剛被打死在拘留所的事件而觸怒官方。

最近,中國當局在輿論控制方面發出了含混的信號。一方面加緊網路言論控制和禁止一些書籍的出版。另一方面又接待了「無國界記者」組織的來訪。

現在還不清楚李民英提前獲釋的背後有哪些政治因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