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俱進 世界十大獨裁者 胡錦濤由第六升第四

發表:2007-02-17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觀」雜誌報導「世界十大獨裁者」,高居首位的是蘇丹的巴席爾,自一九八九年在位至今,以在達佛區種族滅絕屠殺蟬連第一名,北韓金正日第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由第六名升至第四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名列第九,是十大獨裁者在位最久者。

根據大觀雜誌統計,全球逾七十個國家由獨裁者統治。自由作家華勒欽斯基 (David Wallechinsky)依據國際人權觀察組織、國際特赦組織、無疆界記者組織、美國國務院報告排訂前十大獨裁者。

排名上升者有伊朗的何梅尼(第九升至第三)、中華人民共和國胡錦濤(第六升至第四)、沙烏地阿拉伯阿布杜拉國王(第七升至第五)、以及敘利亞的阿塞德(第十六名升至第十名)。

排名第一的蘇丹領導人巴席爾,自一九八九年在位至今,以達佛區種族滅絕屠殺蟬連第一名,過去四年來至少二十萬人被屠殺,全國有五百三十萬人流離失所,逾七十萬人逃離蘇丹。其次是北韓頭子金正日,自一九九四年起掌權,除了進行核試外,北韓侵犯人權情事令其名列前茅。

第三名是伊朗何梅尼,去年排名第九。雖然伊朗有總統,但實際上是由何梅尼與十二人監護人委員會主導伊朗的決策、核武計畫及自由度等。

中國大陸胡錦濤排名第四,主要是中國迫害人權的輝煌記錄。依美國國務院認定在胡錦濤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有二十二項侵犯人權領域,包括刑求、強迫墮胎、勞改、拘禁宗教團體人士、政府貪瀆、限制言論及媒體自由。

第五名的沙烏地阿拉伯阿布杜拉國王可以巫術為由將人處決、與非親人之異性獨處也可被處以鞭刑。美國國務院去年認定沙國是世界八個主要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之一。

再來是第六名是緬甸的譚西將軍;第七名是辛巴威總統穆加比;第八名下烏茲別克總統卡立莫夫;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名列第九,自一九六九年起掌權,是十大獨裁者在位最久者,長期與美對立;第十名是敘利亞的阿塞德,才四十一歲,阿塞德可能是最不像獨裁者的人,曾在英國倫敦進行碩士後研究工作。

来源:「大觀」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