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今年「春晚」怎麼樣?——老百姓也不是好「忽悠」的

作者:曉路 發表:2007-02-18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一年一度的「春晚」結束了,今年的「春晚」怎麼樣?央視:【公告】「今年春晚怎麼樣?——七嘴八舌拿Q幣」活動,看看網民們是怎麼說的。雖說一臺春晚,眾口難調,各有各的眼光,但有些看法是很有傾向,很一致的。

1、 比較看好的兩個節目。

有兩位網友比較看好《小城雨巷》,一位看好《回家》,其中一網友認為:「‘小城雨巷’的策劃蠻好的,其他沒感覺」。另一位說說:「我很喜歡《小城雨巷》這個舞蹈,給人很清新明快的感覺,舞美也設置的很好,使人彷彿置身於如夢如幻的江南水鄉……」

一位網友看好《回家》,認為「(春晚)感覺沒有記憶中的好看,沒有新異(意)!比較喜歡《回家》。」,但我個人也比較看好《回家》,因為《回家》演繹的是我們這個社會所缺少的人與人間的關愛和互助。也許人們認為這個節目太假,一個醉得將自己的錢包送給別人的人,他的錢包還能回來嗎?在我們這個道德下滑的社會,這樣的事在兩個陌生人之間幾乎不可能,但也反映了人們的一種美好願望。

2、 趙本山一年不如一年

這次評價「春晚」的活動一共有169個回覆,有80%以上的回覆認為春晚不好看,很失望,有人視為垃圾,尤其對趙本山很不滿意。

有一位網評說:「公雞下蛋,本山扯蛋。看春晚,還不如睡覺來的實在。不知道是觀眾的要求更高,還春晚越來越爛。」「趙本山的小品越來越不行了。歌曲類節目大都是些以前就聽過的, 沒新意, 請了港臺明星還是挺好的。」還有一位網友說:「今年春晚太爛了。趙本山的小品好低俗。其他的節目有點無味了。 估計以後越來越少的人會看春晚了。 有點一年不如一年的感覺,總覺得每一年的會好,可是每次看了都失望。哎,看了都反胃!!」

3、還在繼續「忽悠」人

雖說每年的「春晚」,人們的感覺每況愈下,越來越讓人感到「噁心」(網友語)、失望,但在這萬家團圓的時刻,作為中共的宣傳喉舌——央視,是不能放棄任何一個「忽悠」人的大好機會的。

春晚中安排了一些老歌,什麼「千朵花,萬朵花,比不上社會主義這朵花」,社會主義是什麼花,這麼好看,千朵萬朵都比不上?是罌粟花吧。這些早被人們從心靈深處掃進垃圾堆的爛東西,還拿出來唱,是「忽悠」人,還是噁心觀眾?

更可笑的是把中共與中國混為一談,把中共這個西來邪靈的一些東西,硬塞進中國的傳統文化裡面,要那些牙齒還沒有長全的天真的孩子們去唱。要知道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與中共的馬列文化是水火不相融的,用文藝形式教育孩子認賊作父,繼續「忽悠」國人,真是用心良苦啊。

4、 一口一聲「癩哈蟆」,在損誰啊?

如今送禮求人辦事,是社會的一種習慣,如果你不送禮能把事辦成,那才是不正常。年關中共的大小幹部忙著什麼?除了用公款包住賓館吃喝嫖賭外,就是送禮。前天一位熟人告訴我,一位鎮裡的小通訊員,還不在幹部編製內,就收了幾千元的好煙,那鎮裡的幹部呢?小品中送MP3和MP4,少見了吧?

在郭達與蔡明表演的那個《送禮》裡,兩送禮者互損,一口一聲癩哈蟆。是誰造成了這種社會風氣,是送禮者,是中共這個利益集團,還是如今的專制體制?送禮者是可惡的癩哈蟆,那收禮者或維持這種體制的首惡呢?是不是更癩哈蟆呢?送禮者是可惡的,也是可悲的,如果他們的孩子有出路,或者社會是公平的,那誰還去送禮呢?以後還是不用癩哈蟆損那些送禮者吧。

5、 網友「判」「春晚」五大罪狀

有幾網友認為今天「春晚」沒有新意,缺少喜氣,偏離主題,有一位網友還「判」給春晚五大罪狀:

第一大罪狀:利用「趙宋配」忽悠觀眾。可以說,趙本山宋丹丹的小品是典型的應景之作!聽說,全國人民都要看趙本山,於是導演欽定「趙宋配」,結果配出來的《策劃》要包袱沒包袱,要思想沒思想,完全就是一個臨時抱佛腳的應景之作。如果不是趙本山宋丹丹聯袂出演,就這創作水準和主題立意,能上央視春晚那可真是奇了怪了?!

第二大罪狀:笑聲、掌聲造假。 雖然有些節目根本沒有出彩之處,但還是掌聲如雲。這是編導們用心良苦的結果。為了防止節目中間出現冷場,在彩排的過程中,編導們就對某些節目的弊端瞭如指掌,於是安排「托兒」起鬨。給「假掌聲」,繼而達到暖場的效果。靠著虛假掌聲大搞虛假繁榮……

第三大罪狀:假唱。 24年央視春晚,據我的印象只有兩年真唱。2006年的選秀節目都是「真唱」直播,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大牌?

第四大罪狀:嚴重排斥人氣偶像。 通篇節目,沒有看到2006年的任何一個人氣偶像,只有那些老人在舞台上歌功頌德!文化娛樂應該是最具包容性的。可本屆央視春晚的舞台上沒有。

第五大罪狀:相聲小品炒冷飯。 相聲小品應該是最出彩的節目,然而多半節目炒冷飯。比如馮鞏和李志強表演的小品《咱村的事兒》,又拿潘長江的高度開玩笑,都被說爛了,煩不煩啊?主題更沒創意,一個有力量的包袱都沒有。再看看潘長江的那個《將愛情進行到底》,無論主題還是故事結構都是在炒冷飯,啥時候了,還在說網戀?就連趙本山、宋丹丹的《策劃》又何嘗不是呢?難道這幾年總導演與世隔絕了?這樣的節目都能被選上?難以理解。

* * * *
看來中共要完,中共的「春晚」也越來越讓人們失望,噁心,丟臉,越來越難以「忽悠」老百姓了。有一位網友跟貼:「每年看春晚,沒一個節目替我們工人說話的,我們夫妻二人去年雙雙下崗了,過年也沒一人來慰問我們,更別說困難補助了。哎!今年的春節真沒意思啊!」這就是中共「春晚」盛宴背後的真實。拋巨資浪費在人們並不喜歡的「春晚」上,不如給老百姓解決一點實際問題。要知道老百姓也並不是那麼好「忽悠」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