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年後歷史性時刻 溫網男女獎金平等引發地震

作者:zhongkang  發表:2007-02-24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網在保持了多年的男女選手獎金區別對待的政策之後,今年終於同意2007年的溫網大賽將實行男女獎金平等,女選手的獎金分配辦法將首次 和男選手的相同。
男女獎金區別對待的方法已經實行了123年,女子選手首次參加溫網是在1884年,當時男單冠軍是一塊金牌(價值30舊英國幾尼金幣,約等於現 在的30英鎊多一點),女單冠軍一塊銀製的花盤(價值20幾尼)。

溫網全英俱樂部主席蒂姆-菲利普斯說:「網球是運動中不多的男女選手在同一塊場地同期舉行的比賽。我們認為決定給予男女選手相同的獎金 將對整個網球運動有幫助,也是為了感謝女運動員們長期以來為網球和溫網做出的巨大貢獻。簡單點說,這樣做,對於網球有好處,對於女選 手有好處,對於溫網本身也有好處。」

在2006年,溫網男單冠軍羅傑-費德勒得到的獎金為1.17百萬美金,女單冠軍艾梅麗-毛瑞斯莫的獎金只為1.117百萬美金,比費德勒少了5.3萬 美金。美網和澳網已經實行男女獎金平等很多年了,法網在2006年第一次給予男單冠軍和女單冠軍相同的獎金,但是法網的總獎金上男選手依 然比女選手要多。

法國網球協會主席讓-菲朗西斯科-維爾羅特表示法網會像溫網學習(男女獎金相同),法網網球協會會在3月16日開會決定男女選手的總獎金是否 也要一致,讓-菲朗西斯科-維爾羅特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男女獎金平等對女子網球運動的質量和發展非常重要。溫網這次做出的決定是在 正確的時間做出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溫網這次男女獎金相同的決定不僅僅是冠軍的獎金相同,6月25日-7月8日溫網大賽每一輪的男女選手的獎金都將平等。WTA協會近年來一直在致 力於讓溫網擺脫「維多利亞時代的思維」,希望溫網能實行男女獎金平等。WTA總裁拉里-斯科特說:「這是女子網球的歷史性時刻,對於整個 社會的女性來說都是進步的標誌性步伐。溫網終於承認女子網球運動為這個世界做出的貢獻。」

關於2007年溫網開始男女獎金平等的決定,各方人士都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三次溫網冠軍維納斯-威廉姆斯說:「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網球賽事今天的決定讓它更加偉大了,溫網的決定是承認了女子網球運動的價值, 2007年的溫網大賽必將意義非凡,對於我和我們這些女子選手來說都是。」

維護女權運動的領導人、6次溫網冠軍比利-簡-金夫人說:「這個消息我們已經等待太久了,溫網是一項很受尊重的運動,現在女選手和男選手 的獎金平等了,它向全世界、向網球運動、向所有體育運動告訴了這一決定的正確性。」

三次溫網男單冠軍約翰-麥肯羅也表示支持男女獎金平等的,他說:「你既然邀請了男女選手在同一項賽事中比賽,不給同樣的報酬顯然是滑稽 的,溫網現在的決定將向整個社會樹立榜樣,男女選手應該獲得相同的獎金。」

此前反對大滿貫網球中男女同工同酬最主要的理由是:男子賽事要打5盤3勝,而女子賽事只是3盤2勝。但是近年來女子網球的電視轉播、門票 和廣告收入越來越重要,觀看莎拉波娃和辛吉斯這樣的美女選手3盤大戰的大眾需求遠遠超過兩位普通男子選手的5盤冗長的廝殺。有一份調查 報告顯示:網球是全世界女孩子們的第一運動,而在男子運動中網球的地位排在足球、籃球和賽車之後僅列第4位。假如現代職業網球有一天將 沒有女子網球賽事,網球運動很可能隨時崩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