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料理- 薺菜大醬湯

發表:2007-02-28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城雖然沒有多少自產的蔬菜,但因全國各地的各種蔬菜都集中到首都漢城,所以,能用它們做許多奢侈的食物。漢城、開城、全洲的飲食最為奢華,種類也繁多。從朝鮮時代早期起,500多年來漢城一直是首都,所以,至今還保留著朝鮮時代飲食風格。

  漢城飲食不咸也不辣,味道適中。因是王族和貴族之鄉,所以比較講究排場,也更重 視禮儀。 佐料要調得好看。食物的量雖少,但種類繁多。與量多而樸素的北方飲食比起來,漢城飲食量少多樣而美麗。許多宮廷飲食相傳到貴族家中,因此,許多漢城飲食與宮廷飲食相似,種類也繁多。

  下面介紹一款具有代表性的韓國料理--薺菜大醬湯

薺菜大醬湯

  用淘米的水加大醬和辣醬的水裡,放薺菜和蛤蜊熬的湯。在春季可給人帶來食慾。

  薺菜在蔬菜中含有最多的蛋白質,並含有豐富的鈣和鐵。特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以碗薺菜醬湯含有成年人一天所需的1/3維生素。 薺菜在中醫上是能幫助肝臟與消化的有藥效的蔬菜。

  材料

  薺菜200g,蛤蜊200g,淘米水7杯,大醬1/2大杓,粗蔥2棵,蒜5頭,辣椒醬 1大杓。

  做法

  (1) 在淘米水裡倒上大醬和辣醬,並用篩子過虛。

  (2) 在1杯水裡放蛤蜊煮後,煮到蛤蜊張嘴後挖出肉,湯等沙沉澱後倒進(1)中。

  (3) 把薺菜洗淨後,熬醬湯。

  (4) 熬一會兒放上準備好的蒜和蔥,重新熬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