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熱敷 緩解落枕(圖)

發表:2007-03-01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健康時報報導,很多人都有過落枕的經歷。如果出現落枕的情況,症狀輕的患者可以在家中嘗試自己進行治療,其中用醋和薑汁熱敷就是一個很實用的方法。

中醫認為,落枕是風寒之邪侵襲,經絡痺阻不通,或勞頓扭挫傷及血淤氣滯所造成的。

醋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而搗碎的薑汁具有消腫止痛的作用。兩者合用對頸部進行局部熱敷可有效緩解落枕帶來的不適。

準備一塊純棉毛巾,再取醋300~500克及薑汁100克,加熱至沸騰後,將毛巾浸入其中,浸泡一會兒,感覺不十分燙手時,將毛巾擰成半干敷在頸部肌肉疼痛處,保持20~30分鐘。為了保持熱敷的溫度,可用兩塊毛巾輪換進行。

熱敷的同時,也可以配合按摩的手法,先按摩放鬆緊張的肌肉,再輕按痛點解除痙攣,最後在將頭部微微上提的同時輕搖頸部以理順經絡,活動頸部,一般治療1~2次,疼痛即可緩解。

常落枕的人,可以每天做頭頸部的俯仰、左右旋轉動作。此時注意將每個方向的動作都做到最大幅度,這樣可以增加頸肩部的肌肉力量、靈活性及穩定性,從而減少落枕的發病機率。

在飲食上,可以多吃牛奶和豆製品,以及新鮮綠葉蔬菜,也可適當服用鈣片和維生素B、維生素C。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