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工運領袖姚福信之妻進京申訴

發表:2007-03-09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陽工運領袖姚福信的妻子郭素靜,於全國人大開幕日抵達北京,以向人大委員長吳邦國遞交申訴信和一封原遼陽市鐵合金廠900餘職工群眾致最高法院院長肖揚的要求調查姚福信案的簽名信(簽名信附後)。

由於近日北京各處戒備森嚴,天安門以及人民大會堂附近警力密佈,禁止行人靠近,郭素靜根本無法直接將申訴信遞交上去,只能於今日將其申訴信及職工的簽名信交付郵局,投遞全國人大信訪局和最高法院轉呈。

郭素靜的申訴信說:「2002年3月11日至21日期間,由於工廠官員貪污腐敗導致工廠瀕臨倒閉,大量工人失業以及長年拖欠工資、退休金和醫療費沒有保障,工人們在長期忍耐後為了生存不得不走上街頭,因而爆發了以遼陽市鐵合金廠等上十家工廠,數萬工人參加的大規模工人遊行抗議活動。政府後來雖懲處了個別腐敗官員,也部分解決了拖欠的工資,但卻秘密抓捕了領導遊行的工人領袖姚福信、肖雲良等人,並於2003年5月9日,將他們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7年和4年。姚福信和肖雲良的被判刑,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申訴信又說:「自2002年姚福信和肖雲良被抓捕以來,姚福信調換了8次監獄。姚福信曾因獄方虐待而抗議絕食七天,還被帶過18斤重的腳鐐。姚福信在獄中身患重病,曾兩次因心臟病突發昏死,經搶救才得以生存。而且耳膜塌陷、聽力下降,右半身麻木,全身皮膚發痒長瘡。經多次向遼陽市政府、政法委以及省監獄管理局反映,同時鐵合金廠工人簽名申請擔保法外就醫,監獄當局均回以 ‘姚福信屬特殊案子,不能保外’。目前姚福信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希望政府能從姚福信的健康考慮,以人道的精神准予他保外就醫。」

另外,據姚福信的家人說,姚福信不僅有病不能保外就醫,甚至在獄中24小時處於嚴密監控之下,任何犯人不准與他說話。姚福信自被關押以來,至今沒有得到與家人通信和通話的權利,他的法律代理人莫律師多次與獄方交涉,但卻沒有得到任何答覆。

肖雲良已於2006年2月23日出獄,目前仍在被剝奪政治權利期間。

中國人權堅決支持姚福信妻子的合理要求,敦促全國人大和最高法院行使自己的職能,首先督促遼寧省監獄管理局從姚福信惡劣的健康狀況和人道精神考慮,准予他保外就醫,其次對姚福信案進行複查。中國人權同時認為,剝奪姚福信的通信權和通話權,也是遼寧監獄當局執法犯法的惡劣行為,全國人大和最高法院應密切督導,以落實中國政府關於「和諧社會」和2008奧運的人權承諾。


附: 原遼陽市鐵合金廠職工群眾900餘人的簽名信

要求最高司法機關對姚福信、肖雲良一案重新複查

尊敬的最高法院肖揚院長:

姚福信、肖雲良二人顛覆國家政權一案,純屬虛構,其編造的是莫虛有罪名。為政權服務的法律應實事求是,不應強加,硬扣政治帽子,是非不清,好壞不分。把原告抓起來定罪,而被告卻逍遙法外,這能叫司法公正嗎?公平、正義又在那裡?所以我們工人聯名強烈要求有關部門明查暗訪,到群眾當中來,認真調查,重新審理此案。

首先說明,姚福信、肖雲良這兩個代表是我們群眾舉手錶決選的,他們從來也沒給我們說過這黨、那黨的,從來也沒說過一句反黨的話,更沒做過一件反黨的事。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反腐敗,要工資及所有待遇,爭取我們工人的合法權益,來維護國有資產的完整和國家利益。該二人政策掌握得非常好,做我們工人的思想工作,避免了很多事件的發生,有利地阻止了我們工人去臥軌,給國家避免了重大損失,他們應該有功。我們百姓就是不明白,國家為什麼三令五申,要反腐敗,將反腐倡廉鬥爭進行到底。我們鐵合金廠反腐已多年之久,諸多問題都在擱淺。甚至滯留在國外的一億兩千多萬的欠款都沒人去追尋。說我們反腐敗有政治目的,並加上了反黨罪名,變成了無頭冤案。請問公理何在?

我們鐵合金廠一開始就是由下(廠部、領導)至上(市信訪、省信訪、直接到中央、國務院辦公廳等很多部門)逐級反映有關情況,卻石沉大海,遲遲得不到解決。進而逼迫工人走上集體請願的地步,反遭污陷、打壓、造謠、中傷等。職工代表成了所謂的「罪人」,豈不是天理難容嗎?

由於各級領導部門中的個別人不幹好事,在其位不謀正事,不作為,才為國家和政府造成這麼多麻煩、差錯和壞的影響。否則一切問題都不會越訪越複雜,越訪越黑。把原告變成被告,冤案、錯案無人糾正,找哪哪不管,兩位職工代表和家屬代表,含冤入獄幾年無人昭雪,豈不怪事。工人就是工人,為什麼不能真實地、實事求是地斷案,反而強權政治,以權試法,隨便給工人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的大帽子,這不是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干法嗎?這哪裡是現在黨中央、胡總書記堅持的「兩個務必」的黨領導的政法呀?這不是仍然在搞任人唯親,各自為政嗎?有權就可以治人、整人嗎?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哪裡去了?

原鐵合金廠破產前後,工人上訪一事,不是小事,不是壞事,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國有企業和社會上的是是非非的大事情,是應受到各級政府官員重視的。然而至今,這件事卻始終被政府和司法部門的個別人操縱,利用職權,不顧廣大職工和人民群眾的強烈呼聲,仍舊我行我素,故意傷害、迫害老百姓。如此下去,讓那些髒官、昏官、蠢官,盡幹些親者痛、仇者快的傷天害理之事。黨和政府的形象能好嗎?社會能和諧、穩定嗎?百姓能安居樂業嗎?

冤案何時能平反昭雪!上訪何時能停止!鐵合金廠工人群眾聯名要求高法高官(清官)重視,盡早重新複查、審理此案,還工人以清白,明查暗訪,請到遼陽民眾中,傾聽百姓呼聲,我們深信一片烏雲遮不住太陽。

致謝

原遼陽市鐵合金廠職工群眾 (900餘人簽名略)

来源:中國人權2007年03月07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