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願專訪呂秀蓮 CNN執行長將具名函復

發表:2007-03-10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聞局長鄭文燦八日到立法院,就美聯社新聞評論呂副總統事件到民進黨團報告,黨團牆上貼滿對美聯社記者不滿標語。

美國有線電視(CNN)網路版與美聯社(AP),日前以不雅字眼報導呂秀蓮參選總統一事,經臺方相繼致函抗議後,已獲正面回應。呂秀蓮上午在出席婦女節慶祝活動時表示,美聯社已對此事表達遺憾,強調絕無不敬,而且同意對她進行專訪,讓她能夠暢所欲言;CNN方面,則表示在其執行長3月8日從墨西哥返美後,會盡速對此事具名函復。

世界日報臺北八日電,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對此表示,副總統辦公室歡迎美聯社已釋出第一步善意,但還在等待他們「後續正式的回應」。至於CNN,則要等其執行長返美,對此事正式做出回應後,府方才會決定有無後續動作。

新聞局長鄭文燦上午也在立法院指出,美聯社國際新聞中心主任已經安排專訪,呂副總統也接受他們的道歉,鄭文燦轉述說,美聯社國際新聞中心主任約翰.丹尼卡瓦斯基表示,美聯社總部已經接到副總統呂秀蓮的抗議信,並表示願意安排專訪呂秀蓮,盡快進行平衡報導。

呂秀蓮表示,美聯社部分,經臺方向美聯社總部交涉後,該社國際新聞部主任新聞中心主任約翰.丹尼卡瓦斯基表示,美聯社總部已收到她的抗議信,其總裁兼執行長柯里(Tom Curley)會盡速回覆。

呂秀蓮表示,此外,美聯社在答覆前往交涉的新聞局駐亞特蘭大新聞處主任張崇仁時表示,該社嚴肅看待臺灣對此事的抗議立場,有關CNN以負面標題刊登報導一事表示遺憾,對新聞中若干字眼引發臺灣不快,是引述其它來源並非美聯社本身的意思,絕無對她有不敬之意。

呂秀蓮說,臺方已要求美聯社要立即補正偏頗的報導,美聯社則欣然同意,初步規劃,將立即通知美聯社臺北分社,在她同意之下進行專訪,讓她可以暢所欲言。呂秀蓮表示,她很感謝這段時間民眾的同仇敵愾、沒有藍綠之分,不分黨派,讓她非常感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