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毒假鹽氾濫

發表:2007-03-16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有不法商人利用正規鹽場生產剩下來、帶有重金屬和雜質廢料,重新晒製成劣質有毒假鹽,再以低價出售往批發市場。目前東莞每月向外批發的有毒假鹽的數量至少達百噸以上,甚至還更多,並已成為廣州、東莞、深圳等有毒假鹽的集散地。

《新快報》15日報導,有毒低價假鹽在廣東省境內流通的程度,令人吃驚。僅廣州、東莞兩市幾乎有九成的雜貨鋪、商店、批發市場都出售這種有毒假鹽。

據瞭解,假鹽一般以透明膠袋簡單包裝,沒有商標也沒貼上防偽標誌。也有部分仿冒真鹽的包裝出售,零售價比真鹽便宜一半,大多數經由非法管道流入市面。有商販坦言,出售一包假鹽的利潤相當於賣三包真
鹽。

據悉,這些假鹽主要產自湛江、雷州等地的私人小鹽場。不法商人將正規鹽場生產剩下來的廢料,重新製成白花花的鹽,但當中含有大量汞、鉛及亞硝酸鹽等重金屬雜質,進食後對人體構成嚴重傷害。

據報導,廣東省內不少餐廳、酒家及大專院校食堂,為求減低成本,大批購入這些假鹽,顧客根本無從得知他們所進食的食物中含有這種假鹽。

有關人士表示,最近幾年,廣東市場複合膜小包裝的碘鹽被假冒情況嚴重,連鹽業專業人員也難以分辨。

據瞭解,東莞使用假食用鹽的情況主要是集中在外來工多的企業食堂及外來工集中的地區,外來工的自我保護意識較弱,而一些黑心工廠的老闆使用假鹽則是為了減少成本是造成假鹽氾濫的主要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