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古金字塔的熱氣球大賽(組圖)

發表:2007-03-25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1日是墨西哥的傳統「春分節」,每年這個時候,位於墨西哥中部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的古金字塔,也就是俗稱的太陽金字塔(the Sun Pyramid),在金字塔的周圍聚集了許多墨西哥人,他們來此是為了觀賞奇景,慶祝春天的到來。而今年的活動因為有了熱氣球大賽(The Teotihuacan Hot Balloon Festival)而更加不同尋常。

墨西哥中部城市特奧蒂瓦坎的太陽金字塔(左)及月亮金字塔(右)。3月21日在當地舉辦熱氣球大賽,吸引許多人造訪古金字塔,並且登上金字塔觀看日出。(AFP PHOTO/Luis ACOSTA)

春分時到太陽金字塔看日出

據說,今年的熱氣球大賽有很多選手參加。由於墨西哥傳統的「春分節」主要目的在於「獲取能量」 (charged with energy),因此本次大賽讓人感到很有趣。據墨西哥當局統計,僅3月21至22日就有超過100萬人造訪古金字塔。另外還有數百人不顧警方勸阻爬到了 古金字塔頂,稱要獲得「第一縷陽光」。

金字塔的不解之謎

位於墨西哥城(Mexico City)東北方大約50公里,而兩千多年前,特奧蒂瓦坎已是個可容納近20萬人的巨型古城市,其後卻謎樣的消失了,遺存下太陽金字塔、月亮金字塔等偉大建築,在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

「特奧蒂瓦坎」是後來的古印第安人對古城的稱呼,意為「神聖之地」,也就是「人成神之地」。特奧蒂瓦坎古城的面積大約有20平方公里,南北長,東西窄。San Juan 河從城中流過。這裡包括著名的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兩者都是舉行宗教儀式的祭壇。

太陽金字塔(the Sun Pyramid)








太 陽金字塔(the Sun Pyramid)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陽神的地方,它建築宏偉,呈梯形,坐東朝西,正面有數百級台階直達頂端。塔的基址長225米,寬222米,塔高66 米,共有5層,體積達100萬立方米。是用泥土和沙石堆建而成,從下到上各台階外表都鑲嵌著巨大的石板,石板上彫刻著五彩繽紛的圖案。最上面有一座太陽神 廟,現已被毀。

月亮金字塔(the Moon Pyramid)




而 在太陽金字塔旁屹立著月亮金字塔(the Moon Pyramid),它坐落在城北,是祭祀月亮神的地方。它的建築風格和太陽金字塔一樣,只是規模較小,比太陽金字塔晚200年建成。它坐北朝南,址長 150米,寬120米,塔高46米,也分5層,外部疊砌的石塊上繪有許多色彩斑斕的壁畫,塔前的寬闊廣場可容納上萬人。

但令人遺憾的是,公元650年至700年間,特奧蒂瓦埃遭到外族入侵,原有古城建築幾乎毀壞殆盡,人們只得遺棄了這座「諸神之都」。現在能看到的許多建築物,都是經過後來整修過的。@

(圖片來源:AFP PHOTO/Luis ACOSTA)










爬上太陽金字塔觀看日出的人群。


熱汽球下方就是特奧蒂瓦埃遺址。


爬上太陽金字塔觀看日出的人群。


獲得「第一縷陽光」的人群。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