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海人事變動 胡嫡系調任青海

發表:2007-03-27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上海、天津、浙江、陝西省市一把手人士大異動後,中共媒體昨日(26日)再度發布山東、青海兩地人事調整消息。屬胡錦濤嫡系的北京市委副書記強衛調任青海省委書記,由陝西省委書記李建國替補山東省委書記職缺。而原天津市委書記張立昌則出任中共國務院振興東北小組副組長。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日前決定,李建國任山東省常委、書記;張高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職務。強衛任青海省常委、書記;趙樂際不再擔任青海省委書記職務。據報導,中共從本月二十四日起,已連續調整了上海、天津、浙江、陝西、山東、青海六省市的第一把手。

報導稱,今年54歲的強衛屬團派人馬,除曾在福建某海軍基地當過六年的軍械修理兵以外,一直在北京任職,歷任北京化工廠黨委書記,共青團北京市委書記,石景山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等職,2001年起任北京市委副書記至今。有分析指出,強衛屬技術官僚類型,此次調升青海應有磨練之意。

至於原任陝西省委書記61歲的李建國,有媒體報導指,他是全國政協前主席李瑞環的親信,八○年代李瑞環主政天津時,李建國已先後擔任市委常委、秘書長要職,九二年李瑞環調升中央前,特地提拔李出任市委副書記,九七年李建國再調任陝西省委書記。

另據天津日報報導,原天津市委書記張立昌將轉任中共國務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領導小組副組長,現振興東北小組組長是溫家寶,副組長還有黃菊及曾培炎。據說,去年爆出的前天津市檢察長李金保與地產商勾結案,令外界看淡張立昌政治前景。

目前還剩十一個省份「一把手」尚未宣布調整,其中包括現任具政治局委員身份的北京、廣東、新疆以及湖北四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