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手機竊聽器千元熱賣 能聽電話查簡訊

發表:2007-04-01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監控者在寧波用手機與人通話,監控者坐在杭州的一台上網的電腦前就能即時瞭解到被監控者的通話記錄、收發的簡訊,甚至通話時的周邊環境。這樣令人驚恐的場景不僅出現在《諜中諜》中,我們的身邊也會出現!日前,記者在網上看到,一款名為「X臥底」的手機軟體公開在網上叫賣,售價1980元。據浙江地區的代理稱,業務多到「忙都忙不過來」。

  「竊聽器」可裝於多款手機

  記者打開這個「X臥底」的網站首頁,只見開發商南京特洛伊科技開發公司在網站上將其稱為「世界最強大的手機自控軟體」,全國統一價為1980元,適用於諾基亞、三星等20多款常見的手機。

  據介紹,只要在這些型號的手機上通過手機上網功能下載到該監聽軟體,通過一定設置就能藏匿於手機中。然後監測者通過登陸網站,輸入監測賬號與密碼,就能監測到該手機所有收發簡訊的內容和通話記錄,甚至通話時周圍環境,也能清晰傳到監控者的耳塞裡。

  業務多到「忙都忙不過來」

  按照網上提供的線索,記者昨日聯繫上了「X臥底」手機監聽軟體溫州、臺州、杭州三地的總代理汪經理。據汪經理稱,浙江的業務讓他「忙都忙不過來。」他告訴記者,「X臥底」的保密性很好,安裝在手機裡不會有顯示,一般人根本不會察覺,而且可以不限地域、距離實現遠程監控。同時他們的銷售人員會為顧客調試好,一直到顧客滿意才付錢。

  據汪經理稱,「X臥底」的用途是用來找回被盜手機,防止孩子濫用手機,保護人身安全,通過手機遠程實時聽取環境聲音……

  但是,汪經理也承認,實際中「X臥底」的使用商家根本無法掌握。「X臥底」杭州代理曾先生表示,除了防盜等用途之外,監聽軟體很多還被一些女顧客買走,用來監聽男朋友或者老公。有的人購買軟體後還會用來商業竊聽,更有父母在孩子手機上安裝監聽軟體以查看孩子是不是亂交朋友以及近來生活狀況等。

  專家稱是缺乏誠信的產物

  作為生活中最常見的通訊工具,手機突然變成了一個可怕的監控器。真是讓人不寒而慄。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市民,他們都對此感到極為震驚。供職於杭州某外貿公司的徐先生表示,如果這套軟體流行開來,整個社會就沒有隱私可言了,如果涉及商業秘密,那就更加可怕了!

  浙江大學社會學副教授徐敏認為,這種產品的出現,並且會有一定的市場,說明瞭目前社會缺乏誠信。

  對此,浙江浙元律師事務所的張軼群律師認為,此類軟體的出現,是該公司在法律上打「擦邊球」。張律師表示,只要這種軟體不是個人自願安裝的,便可能涉及到侵犯他人隱私權。如果利用該軟體來達到獲取隱私或商業機密的目的,則屬於違法行為。

来源:現代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