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00公斤「寵物豬」天天補鈣 (圖)

發表:2007-04-1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先生正在測量這頭肥豬的身高,這頭餵了5年的豬至少有900公斤

瞧瞧這頭豬 !

身長:2.32米

身高:0.98米

體重:直逼1000公斤

年齡:5歲

力氣:輕輕一拱,鼻子就可拱斷2厘米厚水泥雕窗。

食譜:糠、白米、玉米、白菜等東西,還有骨頭湯用來補鈣。

湖南寧鄉縣雙江口鎮蓮花山肖少紅家養了個超級寵物:一頭900公斤重的特大肥豬。

昨日踏進肖少紅家,他把我們帶到一間水泥房前,進門之前他「警告」說:「進去不要出聲,當心它發脾氣,凶起來連主人都敢咬呢。」

我們躡手躡腳側身進去,整個房間地上刷洗得干乾淨淨,裡面有大大小小十餘個豬圈,走到右邊中間一個時,肖少紅打開圈門,進去用力拍了拍它的腦袋,「起來,來客人了!」沒想到,它根本不搭理主人,肖少紅不甘心,直接拽起它的耳朵來。它呼地站了起來,龐大的身軀讓所有客人驚呼起來,足足比旁邊圈裡的「姐妹們」大了幾倍。它搖搖晃晃地走了不到兩步,又繼續睡了下去,再也不搭理人了。「它太重了,現在連爬起來都比較困難。」肖少紅無奈地說。

吃的飼料是獨門配方

肖介紹說這不是正宗的「寧鄉豬」,只是普通的土肉豬。正常的肉豬飼養四五個月左右出欄,體重不過100公斤左右。「5年前,我一時心血來潮,就想把一胎所生的5頭豬崽養起來,作寵物一樣養著玩,看看它們究竟能長多大。」童心未泯的肖少紅笑著說。

前年,這5頭豬長到250公斤的時候,都因為身體太重,腿骨支撐不起,很難站立起來。「其他的4頭豬我都殺了,但最後這頭我捨不得啊,養了這麼多年有感情啊。後來我就每天去飯店找剩下的骨頭湯來給它補鈣,希望對它的腳有幫助,沒想到還真把它的病治好了。」說起自己的「研究」,肖少紅頗為得意。

究竟是吃什麼吃成這麼肥?「我從來不給它餵飼料,我就是自己用糠、白米、玉米、白菜等東西調配在一起,然後煮熟了給它吃。」他說幸虧沒有給它餵飼料,因為飼料有激素,豬生長的速度太快,它的腿骨就算補鈣也無法承擔巨大的體重。

伙食費5年花了1萬多

「去年6月份,我找了個秤稱過,那時候它就已經長到了1600多斤,以每個月45斤的速度計算,保守估計現在最少也有1800斤了。」聽了肖少紅的介紹,記者不免很是驚訝。

記者算了筆賬,普通肉豬每天吃1公斤飼料,費用為2元左右,飼養4個月出欄,飼料成本為240元,100公斤可以賣450元,每頭可以賺210元。而這頭超級寵物豬,每天光吃白米就要3公斤,以每公斤2元計算,它每年的伙食費保守估計是2190元,5年光「伙食費」就已超過了1萬元。對於這個超級寵物的未來,肖少紅說:「我就這麼養著它,養到它壽終正寢為止,反正自己是不會宰殺的。」

他家還買了頭與野豬雜交的黑豬,養了一年多,現在也超過了650公斤。「我們重點養這頭黑豬,因為體質比土豬好,估計超過1000公斤不成問題。」這頭龐大的黑豬躺在另一間豬圈裡,肖說是頭公豬,「不能再養了,它不能配種,因為太重,母豬受不住。」

餵豬的崔師傅說,這兩頭豬的牙齒很長,由於時間太長,都已經轉彎了。「如果讓它們和體積小的豬關在一起,那些小些的豬會被咬死的。」

肖先生表示,大肥豬是自己養著好玩,沒有實質作用。考慮到成本和安全問題,以後不會把豬養這麼大了。不過,如今大肥豬「年事已高」,倘若有人出得起價錢,他也會考慮賣掉。如果沒人肯買,自己就為它們送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