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抗議報紙載不實報導被拘(圖)

發表:2007-04-14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上海市民說,她星期三和200多位上訪民眾到上海解放日報抗議日前一篇吹捧上海信訪工作的不實報導而被拘禁。解放日報表示,這件事不好解釋而拒絕評論。


中共最高法院上訪辦公室門前

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剛剛就任,許多上訪民眾對他有所期望。上海市民陳恩娟由於征地糾紛幾年來不斷上訪,曾經參加絕食活動,也曾經被政府關押。

*報導讚揚信訪部門*

陳恩娟告訴美國之音,上海解放日報在4月9號一篇報導說,「去年全上海市80個信訪部門受理信訪總量110多萬件,基本上做到了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但是信訪民眾認為報導不實,因此在2天後,也就是這個星期三,200多位上訪民眾自發前往解放日報,希望報社做出解釋。

陳恩娟說,包括她自己在內的抗議民眾被警方帶走,從中午到下午3點多失去人身自由,後來被信訪辦的工作人員接走。不管是解放日報還是警方,事前、事後都沒有說明拘禁他們的理由。

陳恩娟說:「還沒有走到報社的時候,就看到報社門口有三四十個警察,有200多名信訪民眾被拉上車子並且被帶走,帶到黃浦區體育館,後來還有人被帶到一個廢棄的中學,然後警察不許我們離開,我們失去了人身自由。」

*解放日報人員:不好解釋*

對於美國之音的電話查證,上海解放日報社主任辦公室一位人士說,這件事不好解釋,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表示,日前習近平才剛聽取信訪工作匯報,但在4月11號,包括馬亞蓮、陳恩娟、孫喜成以及奚國珍等200多名訪民卻因為抗議官方的歪曲報導而被拘禁。

上海市民許永道說,他的兒子許正清為上海的弱勢群體打拆遷官司,得罪了權勢人物,後來還因為悼念趙紫陽而入獄。許永道說,他不時聽說上訪者被打傷、打死的消息,而上訪者近來也寫公開信給習近平,卻沒有回信。許永道說:「我們上海好幾位上訪者也簽名寫好幾封公開信,向新的市委書記習近平提出幾點要求,包括釋放被關押者、徹底解決問題以及保障維權人士等等。」

美國之音記者打電話到上海信訪辦公室以及信訪處查證,但是電話沒有人接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