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為買墓地運毒8公斤

發表:2007-04-16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一位八旬老太為了給自己買個豪華的「安息之地」,竟鋌而走險一次幫人運輸鴉片逾8公斤,不料被警方當場抓獲。貴陽市法院日前一審以運輸毒品罪判處這名被告人死刑,緩期2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現年80歲的被告人張壽珍原係貴州安順市人,不久前搬至貴陽居住。法院審理查明,2006年8月10日,張壽珍答應為毒販劉某帶鴉片到北京,對方表示付1萬元的好處費給她。因年歲已高,張壽珍害怕一個人上路不安全,也擔心劉某「耍」自己,便將此事告訴女兒、同案被告人楊登亮,並要其同去北京。

楊登亮遂找到其前夫、同案被告人丁桂全,要求其弟弟丁某幫忙。11日上午,丁桂全和弟弟將張壽珍、楊登亮送上了火車。當天晚上,遇見列車乘警詢問,張壽珍和楊登亮害怕罪行敗露,與劉某聯繫後決定次日在石家莊下車。丁桂全即乘飛機趕往石家莊。12日上午,丁桂全在石家莊火車站接應張壽珍和楊登亮時被警方抓獲。警方當場繳獲鴉片逾8公斤。

在此前的庭審中,張壽珍等人對公訴機關的指控供認不諱。張壽珍老淚縱橫,說自己為了1萬元好處費才冒險運毒,原指望拿這筆錢為自己買個「好墓地」。由於自己是文盲,沒想到會犯法,結果把女兒也給害了。

法院遂對這名老太作出上述判決。幫其運毒的同案被告人、她的女兒及其前夫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和12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