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決定不接受聖火傳遞來臺

作者:歐陽夢萍 發表:2007-04-27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及中華奧會26日晚間表示,由於北京奧運聖火傳遞路線沒有從臺灣進入第四國,因此認為北京當局將會操作此路線為中國國內行經路線,矮化臺灣主權地位的企圖至為明顯,於是決定不接受聖火傳遞來臺。

行政院體委會拒絕北京奧運聖火路線(一)  北京奧會組委會26日晚間公布2008年奧運聖火傳遞路線,計畫由越南胡志明市傳至臺灣,再經香港、澳門進入 中國大陸各城市。中華奧會及體委會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臺灣的主張是聖火傳遞必須從第叁國進入,再向第四國繼續傳遞的方式進行,對於目前北京奧會組委會的 路線規劃,明顯將以「中國臺北」為宣傳,企圖操作此為國內路線,矮化臺灣主權地位的企圖非常明顯,因此不接受這項聖火傳遞的安排。



  體委會主委楊忠和(圖):『我們明顯察覺中國將會宣傳此為從中國臺北傳至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北京當局企圖操作此一路線為中國國內行進路線,這是我們絕對無法接受的事,我們要藉此機會,向國際奧會及北京奧運組委會表達嚴正的聲明,不接受此一聖火傳遞路線安排,一切後果由北京負責。』

  楊忠和認為,這項決定應該符合臺灣民眾的期許,也相信不會對臺灣造成負面影響。至於後續的可能發展及臺灣方面將如何應對,楊忠和則說,要去問中國。楊忠和並指出,中國在推動北京奧運相關活動時,始終使用「中國臺北」的名稱,日前高雄市副市長前往北京向會員國報告2009年世運會籌辦進度時,中國也拒絕核發籤證,一再以政治干預體育,並作出矮化臺灣的不友善舉動。

  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圖左)則表示,中華奧會是中華民國的一個體育團體,必須要遵守中華民國政府所作的所有決策。對於以往是否曾有會員國拒絕聖火入境,奧會人士都表示記憶中不曾發生過。

来源:臺灣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